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潘晓婷输比赛不输气度:变老了 小球员成长快

2011年09月24日18:30 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9月24日,2011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一场1/4决赛中,九球天后潘晓婷(博客)对阵卫冕冠军付小芳(微博),潘晓婷在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但是8-9惜败对手无缘晋级。输掉与后辈付小芳的比赛,潘晓婷直言自己老了,并肯定了付小芳的实力。

潘晓婷与付小芳堪称中国九球两代顶尖球员的代表,潘晓婷的经验、地位、成就都是其他年轻一辈球员所难以企及的,但是虽然潘晓婷尚没有在国内举办的国际级九球赛事的冠军头衔,可潘晓婷仍然是中国国内最有竞争力的女子九球球员之一。

其实,潘晓婷并不是第一次对阵付小芳,两人在2009年第一届沈阳世锦赛上就为一个季军名额展开过争夺,当时年龄还小的付小芳1-9被前辈潘晓婷横扫。之后2010年两人又碰到过三次,付小芳赢了两次输了一次,今天的比赛其实两人相互间都没有太心理优势,而潘晓婷直言自己赛前根本没有想那么多,但是现在新一代球员的成长之迅速让潘晓婷直呼自己老了,“现在小选手成长很快,以前都是自己挺到最后,现在我也成梯子了,觉得自己老了。”

虽然嘴上说自己老了,但是无论是球技还是面潘晓婷都还是那个人们所熟知的中国九球天后,对于今天输掉的比赛,潘晓婷表示自己还是满意的,“刚开始可能手感不好,后来有一些调整但是整体还算满意,虽然输了球,但是这个比分不算难看了。我已经赚到了。”

今天的比赛,潘晓婷在5-8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盘,将比赛拖至决胜局,虽然最后还是遗憾输掉比赛,但是潘晓婷还是态度得体,并且大方从容的接受了记者的赛后采访。今天的比赛再次达到决胜盘,潘晓婷说亚运会后打到决胜盘的比赛越来越多,这与球员实力增强有关系,不只是发生在她一个人身上,但是今天的比赛让她找到了大赛的感觉。

对阵付小芳,中国九球的新生力量,潘晓婷充分肯定了对手的实力,“她今天很稳定,虽然中间有一段手紧,但是暂停回来有所改善了。”潘晓婷坦言其实今天两个人的情况有些相似。两人今天都是开场阶段的时候没有完全放开,但是比赛过程中都在努力做调整,只是付小芳在把握机会方面更加出色些。

虽然输掉比赛,但是气度以及涵养是潘晓婷永远不会放弃的,今天比赛中潘晓婷微微有些咳嗽,对于这是否沈阳干燥的气候对身体造成了一定影响,潘晓婷坦然表示环境对谁都是一样的,虽然自己确实有些呼吸道不顺畅,但是这些问题都可以克服。输了球不卑不亢,态度从容,面对客观环境问题不躁不恼,潘晓婷的职业精神值得肯定。(MY147 陈莹)

相关微博:

  • 呼呼~9比6晋级十六强了!/害羞刚开始好紧张啊!不过现场球迷朋友的支持让我慢慢的找到了状态,谢谢大家支持,明天又是上午10点的比赛,希望明天有好的发挥吧!/奋斗/奋斗
    2011-09-23 20:58:09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