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西甲联盟秘书长赞“小西甲” 启动青少年培养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9月24日16:08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西甲联盟秘书长赞“小西甲” 启动青少年培养

西甲联盟秘书长德尔坎波

9月24日北京讯(记者厉诚) 今天,2011—2012赛季“BBVA小西甲”北京市校园足球联赛第一轮比赛在10个校园足球场展开。西甲联盟秘书长德尔坎波特地赶来北京,并出席了在景山学校远洋分校举行的开幕式并为揭幕战开球。

德尔坎波表示,从校园足球起步,西班牙已经全面启动了和中国足球的交流。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已经成为中国足协工作的核心任务。从500.com星计划首批球员出征葡萄牙,到与法国勒芒俱乐部签约培训项目,这一连串动作已经说明中国足球加强后备人才的培养已不是纸上谈兵。而此次“小西甲”联赛的启动更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创举。“目前世界上还没有一个国家像中国这样,全面将西甲联赛移植到校园足球中。

这是一个非常新颖的举动。” 德尔坎波对能够助中国青少年足球一臂之力感到非常荣幸,“在正式合作前,我们也考虑过从更高的层次来帮助中国足球,但我们始终认为足球从娃娃抓起更现实,我希望通过“小西甲”,涌现出更优秀的小球员,他们锻炼的机会越多,获得的留洋机会也就越大。”在此次合作交流中,西甲联盟将定期派遣西甲球员和教练来京与“小西甲”球员进行交流,为“小西甲”联赛提供技术支持,并为尖子球员提供外深造的机会。“小西甲”联赛是探索校园足球国际化的一项全新举措,也是向西班牙足球拜师学艺的一种方式。

对中国足球全面致敬西班牙,德尔坎波特认为这很正常,“西班牙足球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而且也十分重视青训体系,如今都已开始享受成果。中国足球聘请卡马乔是非常正确的选择,虽然他现在是国家队的主帅,但他在青训建设方面也有着自己丰富的经验。中国人如此热爱西班牙,估计过不了不久不单你们记者可以用西语采访我,我也能用中文回答你们的问题了” ,德尔坎波特说完哈哈大笑。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