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阿里汉:失利让恒大更具斗志 郑智缺阵无影响

2011年09月24日00:07腾讯体育[微博]许可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月23日广州讯(记者许可(微博))24日,2011中超联赛第25轮全面开战。上轮客场在长春遭遇联赛首败的广州恒大,将在主场天河体育中心迎战联赛积分榜第五的天津泰达。对于客场挑战联赛领头羊,泰达主帅阿里汉显得异常的淡定。荷兰认为队长郑智的停赛不会影响恒大的实力,而上轮的失利则会让恒大更具斗志。

联赛、足协杯和亚冠的三线作战,让天津泰达在今年的中超表现差强人意。虽然在积分榜上泰达的名次暂列第五,但是与领头羊恒大的积分差距达到了令人咋舌的20分。对于分数上的巨大差距,阿里汉认为并不能真实地反映两支球队之间的实力,但是恒大本赛季的表现确实理应得到各支中超俱乐部的尊敬。

尽管联赛首败和300万的罚款少让恒大将士有点低落,但是主帅李章洙却在球队经历联赛首负后表示自己如释重负。显然,在抛却了联赛不败的包袱后,恒大会在接下来的联赛中更为放开手脚。对于与恒大一战,阿里汉坦言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是希望球队能够将真实的实力尽可能地展现出来即可,“恒大的表现有目共睹,上轮的实利只是一场再正常不过的比赛而已,没有一支球队能够成为常胜将军。相反,我觉得恒大会从失利中积攒更多的斗志,这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情。当然,我们不会理会太多自身意外的东西,泰达只需要做好自己即可。”

由于还要征战足协杯赛,阿里汉坦言在体能的储备上,以逸待劳的恒大的确占据了小小的优势,但是他认为这不应该成为泰达为比赛寻找的借口,“显然,我们队员的体能消耗要大很多,而且队员的伤势也在困扰着球队。不过,这不是我们用来搪塞外界的借口,我们需要正视所有的一切,一支真正的强队是不屑于将这些东西摆在台面上的。另外,我需要说明的是,郑智的缺阵并不会影响恒大太多的实力,他们的板凳厚度足以解决某个核心停赛或者缺赛的问题。事实上,我们的陈涛这次也因伤没来广州,在这点上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上,比赛的输赢关键还是要看队员们的临场发挥。”

尽管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中未能小组出线,但是泰达将士的表现却深深折服了国人。本赛季中超,虽然球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对于泰达而言再次挺进亚冠无疑是球队的首要目标。“很多人都在问,泰达现在的目标是什么,联赛前三还是足协杯冠军抑或是进军亚冠。我想说的是,这三个目标都是泰达上下希望努力争取的,我们不会因为要得到其中的一个故意放弃另外的目标,所有的教练和球员都希望得到更多的胜利和荣誉。”阿里汉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