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白岩松专栏 > 正文

白岩松专栏:约旦保送男篮 谢伊朗不如谢姚明

2011年09月23日23:09腾讯体育[微博]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天前,在深夜的北京体育广播节目中,一位资深体育专家,在谈到中国男篮的前景时,深感忧虑。他认为:目前的伊朗更强一些更整体流畅一些,中国男篮要进一步提高才有可能击败伊朗队。

这担心不只是这位专家,很体育迷也都有。上一届亚锦赛,在中国天津,伊朗击败中国队夺冠,让失去姚明的中国男篮,亚洲霸主的地位被撼动。于是,这一次只有夺冠几乎才能去伦敦的亚锦赛中,大家都明白,不管小组赛淘汰赛,中国队打得多热闹,赢对手的比分有多大,球迷的开心程度有多高,都是虚的。一切都在等着最关键的那一战,决赛中国对伊朗。

可让人想不到的是,伊朗爽约了,他们居然负于约旦队,连四强都没进,不仅失去与中国队再论亚洲霸主的机会,甚至由于四强都没进,也就打不了明年的落选赛,理论上去伦敦的机会都彻底失去。

必须承认,松了一大口气。虽然这种情况下,几乎所有人都会故作镇静地强调:韩国与约旦也都不好打,我们同样要拼。但事实上,一两年以来,我们在亚洲赛场上最大的假想敌就是伊朗,但是这一次他倒下了,无论打韩国或未来假如打约旦,都要比打伊朗轻松得多。如果愿意乐观的话,我们几乎已经在老天爷假扮成约旦的帮助下,离冠军真的近了。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都没拿到唯一一张伦敦奥运的入场券,那邓华德(微博)真的该干吗就干吗去吧!不过,有一点很重要:要让紧张起来的队员别因为好消息来得太快太猛一下子松驰下来,一旦轻敌,我们也可能变成伊朗。

感谢伊朗轻敌,不如感谢约旦超水平发挥,感谢约旦帮忙,不如感谢姚明、王仕鹏的出现,让此次比赛转播变得真好看。看比赛时,我真的会有一种错觉,中国队上场队员永远是六个甚至七个。

姚明不投篮了,但他真有一张好嘴,再给一段时间,姚明在电视上的表现,会好过他在赛场上。我想在这个位置上,姚明终于可以不用再退役了,我们也就跟着开心就行。而在姚明的影响下,王仕鹏的表现也迅速精彩起来,终于,篮球比赛的直播变得更有吸引力。要谢谢姚明的退役。所以,因为姚明的工作优秀,男篮也得去伦敦,否则,明年夏天,姚明会闲得嘴上长草的。

(白岩松(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