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九球世锦赛陈雪胜欧洲名将 希望多些好运气

2011年09月23日14:32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TOP147.com沈阳讯,2011年9月23日,雪佛兰杯世界女子9球锦标赛进入到第二比赛日。在上午进行的一场重量级对决中,中国选手 陈雪7-5战胜了欧洲名将欧斯纯,晋级32强。欧斯纯将在败部与中国选手叶思思,争夺一个32强名额。

九球世锦赛陈雪胜欧洲名将 希望多些好运气

欧洲冠军亚洲折戟

陈雪的对手欧斯纯是本届比赛中实力最强的欧美选手,2010年欧洲锦标赛上,欧斯纯拿下了8号球、9号球、10号球和14.1,四个项目的冠军,完成了欧洲大满贯。2011年,欧斯纯继续延续了自己的强势表现,在欧锦赛中再度拿下三个项目的冠军。

去年在菲律宾举行的10号球世锦赛上,欧斯纯拿到冠军,打破了自己亚洲无冠的怪圈。此次出征沈阳,夺得冠军是欧斯纯唯一的目标。然后如此强势的欧斯纯却再次倒在了同一位对手杆下,算上刚刚结束的比赛,陈雪对阵欧斯纯的战绩为三战三胜,胜率为100%,是所有中国选手中对阵欧斯纯战绩最好一位,堪称“欧斯纯杀手”。

能够连续战胜欧斯纯,陈雪也确实有一些心得,陈雪告诉记者,“欧斯纯是欧洲名将,实力是毋庸置疑的,如果让她打出气势,她就会变得很厉害。欧斯纯善于打顺风球,所以要尽量控制比分不要被拉开,今天她3-1领先的时候,我感觉她气势要上来,就马上叫了一个暂定,暂停过后,局面果然好转了不少。”

陈雪是第一批进入国家队的队员,东亚运动会中还拿下了6红球比赛的冠军,其实力无庸置疑。但在进入国家队后,陈雪的战绩一直不温不火,总能打进大型比赛的8强甚至4强,但却总与冠军失之交臂,这种尴尬情况与她本人在一些细节上的处理有一定关系。

在刚刚结束的比赛中,陈雪6-5率先拿到赛点,第12局,陈雪在防守对决中获得优势,率先上手,只要清台就能够取得整场比赛的胜利,但在击打一颗难度不大的6号中远距离直线球时,陈雪却出现了失误,幸运的是6号球经过两库反弹后进入了对角底袋,陈雪依靠这颗运气球幸运的取得了胜利。赛后陈雪对这杆球也心有余悸,“打球的时候有些分神,心没有定下来。”在场边观战的国家队教练曾仲豪在赛后也第一时间走到陈雪身边,告诉陈雪,“打这种关键球时一定要盯死!”

九球世锦赛陈雪胜欧洲名将 希望多些好运气

陈雪7-5战胜欧洲名将欧斯纯

虽然有一些失误,但陈雪在本届比赛中的状态还是越打越好,当记者问道陈雪是不是在本届比赛中憋着一口气想要拿下冠军时,陈雪还是强调了要放平心态,“冠军是每个选手的终极目标,对于自己来说还是先把应该做的做好,现在厉害的选手那么,只能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希望能多一些运气。”

(李晓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