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法国队长迪奥心如止水 主帅:他永远不可或缺

2011年09月23日13:22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队长迪奥心如止水 主帅:他永远不可或缺

迪奥内外兼修,是法国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一员

谈到迪奥,法国队主帅科莱经常会以“我们的队长”作为称呼。“他是我们的队长,他为我们做出了很大牺牲,”科莱说,“无论我需要他做什么,他都会竭尽全力。”在他的眼中,迪奥就是老黄牛。事实也正是如此,从2003年代表法国队征战欧锦赛,迪奥从未缺席国家队,而且迪奥从不争夺荣誉,甚至在场上,他还有意控制自己的出手,给队友创造机会。

但到了关键时刻,科莱最信任的,除了帕克和巴图姆,就是迪奥。和意大利的比赛,当帕克在第四节不能上场,科莱透露,正是迪奥告诉他,“我们会赢”,他才放下心来。“说真的,鲍里斯总会让人很放心,他总是很平静,从来不会失去信心,”科莱说。这也是迪奥对他的支持有关,从科莱担任法国队主帅以来,迪奥就是他的铁杆支持者。“科莱教练让我们这个团队的每一个人都得到机会,他给了我们信心,”迪奥说。

也许在媒体和球迷看来,迪奥缺了些霸气,但法国队已经有帕克、巴图姆这两位领袖级别的球员,如果迪奥再要球,那么法国队的战术体系很难获得成功。这或许才是科莱青睐迪奥的原因,他可以让帕克和诺阿休息,但每场比赛,他都会将迪奥放在场上。“他能处理好场上的问题,”科莱说,“你知道他很少令人失望。”

不过,迪奥在进攻端的威胁已然下降,本届欧锦赛,他在三分线外只有14次投篮,只进了3个,而在两年前,他在三分线外还有40%以上的命中率。“他改变了得分模式,”科莱说,他再一次将之当成迪奥做出的牺牲,因为这支法国队有着强大的外线,却在内线缺乏足够的攻击点,“他努力往内线打,这让我们走向成功。”

谈到球队的未来,科莱也毫不犹豫地说:“鲍里斯仍然是我们不可或缺的球员。”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