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读图时代 > 正文

读图时代:足坛奇观 土耳其球场只有女人小孩

2011年09月23日10:08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读图时代:足坛奇观 土耳其球场只有女人小孩

这在世界范围内都是第一次,只有女人和孩子能够观看这场比赛

土耳其足协对豪门费内巴切课以另类处罚

禁止男性球迷入场全场尽是女人与小孩

土耳其豪门费内巴切最近可谓是流年不利,先是涉嫌打假球被调查,紧接着被剥夺了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资格。但危机之中往往孕育着转机,费内巴切主场对阵马尼萨体育队的比赛,竟然来了超过4万女球迷观看!就连费内巴切的管理层也对女球迷的素质赞不绝口。

今年7月,在费内巴切与乌克兰球队顿涅茨克矿工队进行的友谊赛中,激进的费内巴切球迷聚集了上千人涌进球场,很人戴着面具,表达他们对俱乐部所遭处罚的不满,比赛最终被腰斩。此后,土耳其足协规定,如果某支球队的球迷做出过激的行为,那么就将禁止12周岁以上的男性球迷入场,只欢迎女性球迷以及孩子观看,而且门票是免费发放的。

昨天,费内巴切与马尼萨体育队的比赛是土耳其足协推行该项政策后的首场比赛。比赛前开始前几个小时,伊斯坦布尔的妇女们便在体育场外排起了长龙,还有不少人是带着孩子来的,而且她们都穿着费内巴切的球服,不禁让人联想到这是否是家里男人们的主意。

这些女性观众的秩序良好,特别是尊重对手方面,她们比男性观众宽太多。一般说来,当客队进场时,男性球迷只会吹着口哨或者骂一些讽刺的话,但是女球迷们则非常文雅地鼓起了掌,给主队和客队的球员们

送上了相同的祝福。

来自费内巴切俱乐部高层的一名女性成员雅瑟敏表示:“这真是历史性的一天。这在世界范围内都是第一次,只有女人和孩子能够观看这场比赛。”她同时还表示,“这些女性球迷会唱每一首助威歌曲,她们不停地在唱歌。”而费内巴切副主席阿里·科克也承认:“现场的气氛是土耳其甚至是国际足球历史上最平和的一幕,也是历史性的一幕。”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编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