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灌篮·装备 > 每日汇总 > 正文

组图:蝎子王——易建联国家队球鞋回顾

2011年09月23日09: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目前男篮亚锦赛正如火如荼的举行,在姚明退役后,扛起中国男篮内线的重担则转到了易建联的身上。易建联在2004年入选至中国男篮国家队至今,很少缺席代表国家出战的国际赛事,并在2006年率领中国男篮在哈亚运会上获得冠军。下面就来回顾易建联在国家队中的球鞋回顾。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易建联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国际大赛,比赛中易建联穿的是Nike Shox Xplosive。Nike Shox Xplosive后掌采用了SHOX弹力柱技术,前掌内置Zoom Air气垫。 硬质橡胶外底采用了人字形骨纹更适合外场。

2006年的男篮世锦赛和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易建联换上了Nike Air Max 180 BB,Nike Air Max 180 BB使用了Phylon中底搭配前掌Zoom Air,后掌180度Air Max的缓震技术。抽取式脚踝束缚带更好的为穿着者提供良好的保护。

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小组赛上,易建联穿的是Nike Air Max Elite。Nike Air Max Elite采用了全掌的Max Air缓震,为穿着者提供双脚落地时,膝盖及踝关节所受有害作用力的必要缓冲作用。而在小组赛之后,易建联换上了上面提到的Nike Air Max 180 BB。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易建联换上了Nike Hyperdunk。Nike Hyperdunk鞋面采用了Nike创新的Flywire技术,前掌和Lunarlite配合后掌Zoom Air提供了出色的缓震性,鞋重仅仅13盎司(368.54克),比普通的Nike篮球鞋轻18%,使运动员脚步更轻灵,更能快速奔跑。

2009的男篮亚锦赛上,易建联穿上了Nike Hyperdunk的升级版本Nike Hyperize 。Nike Hyperize鞋面仍采用了Flywire技术,这项创新技术是随着Nike Hyperdunk一同推出的。鞋面的尼龙纤维材质强韧且轻盈。支撑整个鞋身。全掌Phylon中底,Zoom Air气垫可以完成后跟的减震。

2010年的男篮世锦赛上,易建联换上了Nike Hyperdunk 2010。众所周知,Nike Hyperdunk是Nike篮球鞋中最轻的系列,而这双全新进化的Hyperdunk 2010在重量方面带来了更大的突破, 鞋身比上一代Hyperdunk又轻了整整30%!整双鞋身依然采用一体成型皮面制成, 而其代表性科技Flywire则与皮革相织而成, 其目的就是为减少多余不必要的缝线可更减轻其鞋面重量。 同样以高统鞋身做为设计搭载Zoom Air气垫, 对在场上移动灵活活动范围大的球员提供最大程度的支持与保护。

在今年正在举行的男篮亚锦赛上,易建联穿的是Nike Zoom Hyperfuse 2011,Nike Zoom Hyperfuse 2011完美应用NIKE最新的HYPERFUSE技术,为球员带来前所未有的稳固性、透气性和耐磨性集于一体的三层式结构,将打造一双更耐磨、更透气、更轻质和更稳定球鞋的追求诠释极致,真正演绎创新技术成就卓越性能的理念。此外,PHYLON中底与前掌ZOOM AIR继续为双脚提供缓冲保护和舒适感,更通过降低脚部重心的设计加强响应力,助球员实现更高效的打球方式,在场上更具优势。(jayccvv)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ancer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