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曝老布曾批巴萨战术落伍 国奥被老头毁了

2011年09月23日07:56体坛网[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香河报道

9月21日,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最后阶段12强赛开战。而中国足协则在赛后第二天公布了国家二队的集训名单,这支队伍的前身就是中国国奥队。由于目前正在香河集训的93年龄段国青队中方工作团队几乎都是原89年龄段国奥队中中方工作团队的人员,因而,面对近期国青的训练,纷纷发出感慨:当初的国奥队如果是荷兰人里克克来带,国奥队不至于连12强赛都没有资格参加!

在21日的奥运12强赛首轮比赛中,淘汰了中国队的阿曼队客场0比2输给了韩国队,同在第一小组的沙特队主场以1比1战平了卡塔尔队,而卡塔尔国奥队在赛前一个月进行了第二次换帅。第二小组的澳大利亚队主场0比0战平了阿联酋队,乌兹别克队则在主场以2比0击败了伊拉克队。第三小组的日本队则在主场2比0击败马来西亚队,叙利亚队因被国际足联取消主场作赛资格,在约旦安曼以3比1击败了巴林队。

面对奥运预选赛12强赛的开始,当中国队无缘参赛时,国人自然不会再关注12强赛的进程。但是,作为这支队伍中曾经工作过的一员,如今来到了国青队,特别是目睹了里克林克的工作态度,同样是外教,中方工作人员自然感慨万千!尽管从表面上来说,中国国奥队被阿曼队淘汰是因为伊朗裁判的误判,而且主帅布拉泽维奇也发誓要跟伊朗人过不去,并言“中国国奥队将是他教练生涯的最后一班岗”,但面对伊朗俱乐部的邀请,布帅如今已经在伊朗重新“上岗”!

话说得很漂亮,但实际情况又如何?记者在采访国青期间,当与工作人员聊及刚刚过去的国奥队中一幕幕时,不同的工作人员居然都发出了一样的感慨:“如果是像里克林克那样的工作态度,如果是像里克林克那样的工作方式,中国国奥队不至于连12强赛都参加不了!如今,整个世界都在说学习巴萨好榜样,但老布居然会在国奥队中明确说:‘巴萨的技战术打法和风格是落伍的!’所以,国奥队就是后场大脚、根本就不要求把球控制下来,这样的队伍,它能够打好?国奥队虽然只有6个月的时间,但这6个月里练了啥东西?到头来反而说我们的队员不行!是这么回事吗?”甚至有人直接质问记者:“你也光写好的,这些问题,你为什么不写?”记者则回答道:“难道你不知道因为实话实说,我还和老布吵过架?”

而有人更直言:“现在应该看得出来了,什么才是真正的职业教练!我们要找洋教练,真的以后不能再找东欧教练了,一定要找西欧教练!那些东欧教练,带队带的是什么玩意?从国家队的卡马乔、再到国青队的里克林克,再看看中超俱乐部里的帕切科、特西埃、阿里·汉,稍微好一点的,还全部都是西欧教练。这还不说明问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