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鲍春来悲情退役 > 正文

特评:鲍春来打羽球入错行 当演员没准真合适

2011年09月22日20:17腾讯体育[微博]郑贤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评:鲍春来打羽球入错行 当演员没准真合适

鲍春来(微博 博客)逐渐成为中国队的边缘人物 进而才有了转身离开的念头

作为一个体育爱好者,今天我的腾讯微博上满屏都是鲍春来。我也很喜欢这个面清秀的大帅哥,他很像那位童年时期经常来我家帮我插电视电源插头的“邻家大哥哥”,那么和善亲切乐于助人,笑起来一脸的阳光明媚。

但作为一位体育运动员,他一直没能取得和他面容一样出众的成绩。从2002年起头,鲍春来开始了个人漫漫的亚军之旅。汤尤杯决赛负输,2003年苏迪曼杯决赛输,2004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输 ,2005年丹麦羽毛球精英赛输,2006年马德里世锦赛输。雄健的霉运风头直逼连夺13个亚军的足球猛将巴拉克。后来据说,他完全丧失了直面强者的勇气。

收割了一揽子亚军后,鲍春来还收获了“千年老二”的封号 。在国内,他被霸气外露的“人气天王”林丹(微博 博客)死死摁在“二号位”;在国际,他又总是被决赛内定为“二号种子”。状态不够稳定, 心理不够强健,霸气不够飞,舆论对鲍春来一致给出了两分的“差评”。

媒体对他的态度往往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特别是关键时刻掉链子的毛病,一直是他修复不了的大BUG。曾有人看见鲍春来输球后躲在角落里抽泣,训练时也曾被教练骂两句就哭。尽管小鲍脆弱的性格使部分粉丝激发出了爱怜的母性,但是偏软的气质还是使封死了他成为一位伟大运动员的通道。

作为一名知名度美誉度很高的运动员,他至今还没有拿到过奥运会、亚运会以及世锦赛男单冠军。如此悲催的职业生涯,确实很容易让人抑郁了。如今,他已过当打之年,试图覆盖这些奖项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了。更何况比之小一岁的林丹已然独步天下笑傲江湖。

加速鲍春来“国际退役”的原因有两点:第一是伤病。今年6月结束苏迪曼杯后,鲍春来几乎无法正常进行训练,每天都在纠结于恢复体能。经鉴定,他的膝伤已经无法匹配国家队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另一方面,像鲍春来这类优秀球员一旦伤停就必须自动靠边,因此也就无缘今年8月举行的伦敦世锦赛。而失去这一“捞分赛”资格,也几乎意味着跟伦敦奥运会说再见。第三方面,由于中国羽毛球队精英扎堆,已经没了鲍春来的球员位置。按照李永波(微博博客)的说法,“当教练也行”。李永波教练另有一句话“谌龙(微博)是男单的未来。”

谌龙,1989年1月18日生人,男单5号种子,被看做林丹的接班人。当然别忘了,还有陈金(微博 博客)——中国未来男单一号有力竞争者。 正如现执教韩国羽毛球队单打组的中国教练陈刚所言:“我们的体育太功利!举国体制必定会创造像林丹这样的伟大球员,同时也会快速毁灭像小鲍这样优秀运动员!”

自己不能打,大赛不让打,别人很能打,鲍春来退役也就来得顺理成章了。

现在,他是时候退出国际赛场这块“此恨绵绵无绝期”的“伤心地”了。但那“爱情伤心处”,不知道他是否已经释怀。鲍春来和罗雪娟(微博)的恋情始于2004,终于2005。两人均为解释分手原因,但罗雪娟撂过一句狠话:我喜欢强者。

但阳光帅气的鲍春来显然还有很人喜欢。“羽坛小贝”即便没能取得小贝一般的体育成就,说不定会在影视成就方面一举超越前辈。据说,鲍春来歌喉出众。在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中,鲍春来与陶喆合作演唱过一曲《普通朋友》,技惊四座。而在2009年羽毛球队春晚中,他自弹自唱《春天花会开》,引发台下春天般的尖叫。

其实,鲍春来的转型早有迹象。近期他的微博已经开始向娱乐圈倾斜,展示了他与韩国影星秋瓷炫以及电视剧《生死线》里沙门三兄弟的合影。也许,相比羽毛球,鲍春来更适合演电影。他,其实本来就是一个演员,当运动员只是入错行。

祝福鲍春来好运。“春哥”已经不在羽坛,但影坛或许会有“春哥”的传说。

郑贤

您对鲍春来的退役感到意外吗?
0
意外
0
不意外

相关专题:

鲍春来 “羽坛小贝”悲情退役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va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