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帕金斯访谈:易建联适合小牛 有机会取代姚明

2011年09月22日12: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NBA(微博)名宿帕金斯做客腾讯,接受了腾讯体育的采访。在谈到易建联的时候,帕斯表示易建联最适合去小牛打球,他还为易建联提供了几点中肯的建议——

帕金斯透露,从易建联刚刚进入NBA开始,自己就已经开始关注他了。最近这几个赛季,易建联与刚进联盟的时候相比,变化很大。帕金斯说道,“我之前看过易建联的比赛,我是非常、非常喜欢易建联的。我对比了一下易建联刚进联盟的时候与目前的状况,他刚进联盟的时候,遭遇了一些问题,包括语言,包括篮球文化的不同,所以他可能有很的麻烦,包括理解战术以及与队友的相处等等方面。随着他在NBA打球时间的增多,他有了更多的经验,他更有自信,身体也变得更强壮了。”

对于易建联和姚明的不同,帕金斯分析道,“易建联和姚明很不同,易建联经常整个人非常安静,而姚明不是这样。此外,易建联可能在外线有一些远距离的投篮。(易建联取代姚明)有可能性,主要还是要看一下时间和机会,如果他能够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可能会有机会取代姚明。但是我觉得还是保守一点好。”

帕金斯认为,易建联总是在小球会打球,这非常不利,“易建联和姚明相比,他有一个很大的缺陷,姚明是在休斯敦打球,休斯敦火箭在NBA是一个非常大的俱乐部,但是易建联自从加入NBA就在比较小的球会效力,如果他能够获得姚明像那样在一个大城市打球的机会,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易建联会有取代姚明的影响力,主要看具体以后的发展怎么样。”

帕金斯认为,易建联如果想取得更大的成就,还需要解决两个方面的问题。帕金斯给易建联提出了善意的建议,“易建联现在最缺乏的一点是他的信心不太够,另外他的表现不能够很持续地稳定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上。如果他能够解决这两点的话,他在NBA会有非常大的一个发展。”

易建联现在已经成为了自由球员,帕金斯认为他找到下一份工作问题不大。帕金斯表示,“如果我是教练或者是经理,我就会选易建联。那么,哪个队最适合他的呢?我觉得是小牛队。”

帕金斯接着给出了小牛适合易建联的理由,“易建联可以作为一个角色球员给诺维斯基更多的支持。易建联的打法和风格非常像诺维斯基,可以顶替诺维斯基的作用。”

最后,帕金斯总结道,“易建联要继续努力,继续投篮。我还是很喜欢易建联的,他的速度很快,他比同样位置的一些大前锋有身高优势。其实如果他能够努力找机会,包括继续在投篮上面有进步,他在任何队都可以有很好的表现。他需要更稳定一些,出手投篮的准确度更高一些,这样他就会迎来更多的机会发展。”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