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帕金斯专访:阿联可取代姚明 84一代历史最强

2011年09月22日12: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萨姆·帕金斯:我其实都已经看过一点点姚明在亚锦赛上作为解说嘉宾的表现,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关于姚明的英语,姚明的英语要比我的想象中好很多很多。大家知道姚明的电影《姚之年》,即便在那个电影上映的时候,我整个人还是很安静的,这是姚明的性格。

刚才我们主持人就说姚明其实还是有一点小小耍坏,会假装听不懂,其实心里很懂,我就对此乐此不疲,觉得很好玩。我知道姚明这一点。

主持人:美国当年有一个很有名的广告,姚明和麦蒂坐在一起,巴克利就说姚明和易建联到底谁应该当老大,姚明就一脸疑惑的问,麦说什么东西,结果麦蒂用中文说“我不知道”,当时这个广告也很有名,非常受欢迎。接下来我问一个有关姚明的继承人,下一个姚明会是谁?

萨姆·帕金斯:我们刚才问到了关于姚明继承人,我们刚才说到的是罗伊.希伯特,我认为希伯特是否能够成为下一个姚明,因为他还太年轻了,很难去预测。如果希伯特能够在年轻的时候少犯错误,多向前人学习,多在比赛中积累经验,我相信希伯特能够成为联盟中最优秀的中锋之一。

主持人:因为他年轻,很容易掉进一些犯规的陷井,如果他能够利用整个赛季,包括休赛期的辛苦的训练,他多吸取其他著名中锋的经验,他有机会每一年都比前一年变得更加优秀,至于能不能达到姚明这个高度,其实萨姆·帕金斯非常保守的认为,这个可能不太现实。

萨姆·帕金斯:我们刚才问了萨姆·帕金斯关于易建联的问题,我之前有看过易建联的比赛,而且我是非常非常喜欢易建联的,我对比一下易建联刚进联盟跟目前的状况,易建联刚进联盟的时候,萨姆·帕金斯觉得他总体还有一点状况,包括语言,包括篮球文化的不同,所以他可能要有很多的麻烦,包括理解战术等等方面跟队友的相处。随着他在NBA打球时间的增多,他有更多的经验,他更有自信,他说易建联身体也变得更强壮了。易建联和姚明很不同,易建联经常整个人非常安静,有活力,易建联可能在外线有一些远距离的投篮。

易建联现在最缺乏的一点是他的信心不太够,另外他的表现不能够很持续的稳定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上。如果这两点他能够解决的话,他在NBA会有非常大的一个发展。

主持人:我们刚才的问题是姚明退役之后,易建联成为了NBA唯一的中国球员了,觉得易建联有没有机会可以取代姚明?

萨姆·帕金斯:这也有可能性,主要还是要看一下时间和机会,如果他能够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可能会有机会取代姚明,但是我觉得,我还是觉得比较保守。

主持人:易建联和姚明相比,他有一个很大的缺陷,姚明是在休斯敦打球,休斯敦在美国的篮球是一个非常大的俱乐部,但是易建联自从加入NBA就在比较小的球会效力,如果他能够获得姚明那样在一个大城市打球,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易建联会有取代姚明的影响力,主要看具体以后的发展怎么样。

萨姆·帕金斯:因为姚明一直在球队里面是一个主力。易建联只是一个角色的球员,队里面有一个老大了,有没有很多的空间可以供他去施展,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专业的看法。

主持人:易建联现在是一个自由球员,他是没有合约的,易建联还会继续在NBA打球吗?还有哪支球队是最适合他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