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帕金斯专访:阿联可取代姚明 84一代历史最强

2011年09月22日12: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我们说跟姚明一对一这个问题,是因为萨姆·帕金斯先生一样,姚明也曾经在一场比赛中,可以说是百发百中,没有投丢过一次球,这作为一个NBA球员来讲是非常难得的事情。如果现在我跟姚明一对一,我真的没有信心,但是如果让我退回到我的巅峰时刻,姚明还是一个非常青涩的运动员的时候,我有经验,我有我的技巧,那个时候我有信心一定能打败他,现在就不好说了。

主持人:我们刚才的问题是对比一下姚明的职业生涯和萨姆·帕金斯的职业生涯,姚明今年在夏天退役,他在NBA只打了不到八个赛季,但是萨姆·帕金斯在NBA打了17个赛季,保持健康和避免伤病的秘诀。

萨姆·帕金斯:其实他不是特别清楚为什么能够保持健康,在夏季都非常努力的训练,作为一个球员,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自己该做的所有的事情,特别提到三分,因为他是一个中锋,但是在职业生涯的中后半期,在三分方面表现得非常好,在提到避免伤病这一点,你作为一个职业球员,在比赛中还是要有非常强烈的意识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虽然自己会受一些小伤,但是要注意愈合,注意小心。

萨姆·帕金斯:他之所以会在NBA打17个赛季,他在年轻的时候就先在内线多打一打,等他慢慢的岁数增长之后,他及时的增加了三分球这项技能,给了教练更多的选择,他就可以打很多的位置,这样在NBA呆的时间就非常长。怎么样避免伤病呢?现在的球员对伤病重视的程度不如他们当年,他们当年如果受了伤的话,会花很长的时间做一些恢复,减少比赛的次数,但是现在的球员这方面会相对差一些。

主持人:萨姆·帕金斯是怎样评价姚明的NBA生涯?

萨姆·帕金斯:我们当时给了一个观点是,有些人认为姚明被高估了,萨姆·帕金斯是很强烈的不同意这个观点,他觉得姚明的职业生涯是非常伟大的,他觉得姚明其实是可以变得其实更加更加有统治力。姚明不仅仅是为休斯敦这个城市,同样是给NBA带来了很多的影响力,包括NBA在美国包括NBA在中国,也加入了很多不一样的元素。他觉得其实也很遗憾说姚明受伤病的影响,没有取得更伟大的职业生涯,但是总体来说,姚明的职业生涯非常伟大,非常值得另人尊敬。

主持人:萨姆·帕金斯也开了一个小玩笑,他今天能够坐在这个沙发上能够跟大家聊天,其实也是拜姚明所赐,也要感谢姚明。

主持人:第一个问题是关于姚明的球衣会在休斯敦退役?

萨姆·帕金斯:一定的。这只不过是时间问题,因为姚明给休斯敦带来很多的生机,在巴克利那一代球员退役之后,休斯敦就没有受到那么多的关注了,姚明的到来让休斯敦变得更加有活力,受到很多的球迷的关注。

姚明是否能进入NBA的名人堂,姚明虽然他的职业生涯很短暂,但是他是一个很伟大的球员,所以他相信大家会考虑所有所有姚明他已经带来的东西,他觉得应该还是可以。

主持人:只不过需要等他退役之后五年的时间过去,我们会拭目以待这个事情。

主持人:我们刚才问了一个关于姚明今年亚锦赛的任务,大家知道姚明在亚锦赛是作为解说嘉宾,我们问一下萨姆·帕金斯对这个有什么看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