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鲍春来悲情退役 > 正文

鲍春来无缘男单世界冠军 千年老二留最大遗憾

2011年09月21日16: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 根据世界羽联(微博)官方网站的最新消息,我国羽毛球名将鲍春来(微博 博客)宣布从此退出国际赛场。无论是对鲍春来来说,还是对其他运动员来说,退役都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就比如说姚明,他因为伤病不得不退役,最终留下了未能夺取NBA(微博)总冠军的遗憾,而对鲍春来来说,他生涯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拿过男子单打世界冠军。

对任何一个项目的任何运动员来说,世界冠军都是他们的终极梦想,鲍春来也不例外。但令人遗憾的是,虽然拿到过亚锦赛冠军,但鲍春来却始终未能拿到世锦赛的冠军,其实他有三次已经距离这个冠军非常非常之近了,然而命运却始终没有垂青他,即使杀入了决赛,他也无法拿到那个梦寐以求的世界冠军。

在职业生涯当中,鲍春来共参加了6界世锦赛,除了一次首轮爆冷出局、一次止步八强和一次无缘八强之外,他在另外的三次世锦赛之旅当中都闯入了半决赛,只可惜他收获的是一枚银牌和两枚铜牌,却始终与牌无缘,始终与世界冠军擦肩而过。

2003年的伯明翰世锦赛上,鲍春来轻松晋级第三轮,而在第三轮中,他的对手是印尼名将陶菲克,最终鲍春来横扫陶菲克,跟着又战胜罗斯林,闯入半决赛,而他的对手是实力更强经验更丰富的队友夏煊泽,最终鲍春来以0比2告负。

2006年的马德里世锦赛上,鲍春来身为7号种子,前三轮他均以2比0的比分轻松战胜对手,其中还包括战胜印尼名将 索尼。到了四分之一决赛,鲍春来遇到了05年淘汰自己的李宗伟(微博),这一次曝出来实现复仇,以2比1的比分拿下比赛,闯入半决赛,随后他又以2比0的比分淘汰韩国名将李炫一,与林丹(微博 博客)会师决赛,只可惜苦战三局之后,鲍春来以1比2告负,屈居亚军。

2007年的吉隆坡世锦赛上,首轮轮空的鲍春来在第二轮遇到李传成,最终以2比1的比分获胜。到了八分之一和四分之一决赛,他分别以2比0横扫李炫一和丹麦选手乔纳森。到了半决赛,他再次遇到林丹,最终他还是输给林丹,比分0比2,惨遭横扫,冲击世界冠军的梦想再次破灭,这也是鲍春来最后一次杀入世锦赛的四强。

值得一提的是,鲍春来在世锦赛中最接近冠军的三次机会,均遭遇到队友的阻击,先是被夏煊泽横扫,之后又两次遭到林丹,真可谓运气不佳,而这也成为了他生涯最大的遗憾。

您对鲍春来的退役感到意外吗?
0
意外
0
不意外

相关专题:

鲍春来 “羽坛小贝”悲情退役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