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鲍春来悲情退役 > 正文

析鲍春来退出国际羽坛原因 三因素成幕后推手

2011年09月21日16: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析鲍春来退出国际羽坛原因 三因素成幕后推手

鲍春来(微博 博客)退出国际羽坛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 根据世界羽联(微博)官网官方网站的最新消息,我国羽毛球名将鲍春来宣布从此退出国际赛场,其实归结起来,他选择退出除了是受到伤病的影响之外,状态下滑以及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机会渺茫也是重要的因素。

从鲍春来的角度说,促使他退出国际赛事的最主要原因是伤病,膝伤的困扰让他痛苦不堪。就拿这一次的中国大师赛来说,本来鲍春来是要参战的,但可惜的是,膝伤的问题不得不让他最终做出放弃参赛的决定,这也是逼于无奈。

在大师赛之前,2011年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上,鲍春来也只能做看客。频繁的膝伤困扰,已经让鲍春来错失了很比赛。对一个运动员来说,最怕的不是输给对手,而是输给伤病。再说2010年的5月份,在首届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首轮八一芝华士沙发队与湖南队的比赛中,本来鲍春来与林丹(微博 博客)激战正酣,但鲍春来在比赛中却突然大腿拉伤,不得不中途退赛。这完全可以窥见鲍春来近两年的身体状况。可以说,频繁的伤病已经把鲍春来折磨的无法再坚持下去,不得已才做出退出国际赛场的决定。

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伤病的困扰,鲍春来状态的下滑也就成为了顺利成章的事情。其实,从去年开始,他的状态和战绩就开始每况愈下。在今年的青岛苏杯中,原本以为无望入选的他最终意外入选,这让鲍春来重新燃起了希望,但结果鲍春来在这次的苏杯当中没有迎来一分钟的上场时间,随后的东南亚超级赛更是表现平平,最终他又失去了8月份伦敦世锦赛的资格,这一切都反映了他的状态和战绩的急剧下滑,而他的世界排名也跌出了前10。

当然,促使鲍春来选择退役的因素还有一个,那就是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机会渺茫。由于伤病让他错失了很多的机会,再加上战绩的不佳,因此鲍春来的奥运积分非常低,这就让他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变得非常渺茫,或者说几乎没有可能了。因此说,正是在伤病、战绩不佳以及无望奥运这三个因素的影响下,鲍春来才做出了退出国际赛事的决定。

您对鲍春来的退役感到意外吗?
0
意外
0
不意外

相关专题:

鲍春来 “羽坛小贝”悲情退役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