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世界水上极速运动 > 正文

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领导:运动结合 互利共赢

2011年09月21日12: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尊敬的国际摩联委员会代表,柳州市各位领导、各位到场嘉宾和媒体记者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谨代表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向年来关心与支持我国水上体育事业的各级领导、各位同仁、各路媒体记者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多年来一直支持我国水上运动项目发展、为2011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和2011中国摩托艇联赛总决赛筹备做出贡献的柳州市政府和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

2008北京奥运会后,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进一步推动我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的要求,中心在坚持提高运动技术水平的同时,以增强国民体质、提高生活质量为目标,不断推进水上运动的改革创新,大力发展群众性水上运动,积极探索并努力发挥水上运动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人文生态和谐中的重要作用。

今年6月,在柳州进行了2011中国摩托艇联赛的揭幕站。揭幕站克服了天气、水文变化的影响,通过合理的运作和高效的管理,取得了圆满成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赛事,充分体现了承办城市和推广运营单位对联赛的尽心尽责。今天,我们在这里宣布2011中国摩托艇联赛的总决赛将于9月29日-30日在柳州举办,标志着中国摩托艇联赛即将迎来第一赛季的收官之作,是关系到联赛第一赛季能否取得圆满成功的关键赛事。摩托艇是第一个推出联赛赛制的中国水上项目,中心联合地方政府、有关企业、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对联赛进行了专业化、社会化、市场化运营的探索。我们期望中国摩托艇联赛能够集竞技健身、亲水娱乐、立体宣传、互动参与于一体,满足打造城市名片、推动经济发展、宣传企业文化、引导休闲健身、提升生活质量、促进项目普及、提高竞技水平等各方面的需要。

柳州在城市建设与水上运动结合、互利共赢方面有着辉煌的历史和丰富的经验。自2007年以来,柳州市先后成功的举办了一系列非常有影响力的重大国际国内赛事,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柳州市已经成为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国际摩托艇运动联合会及国内外水上运动项目爱好者重点关注的一个城市。

在国家体育总局、柳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倡导、主办下,柳州连续3年举办了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简称IAC大赛);随着IAC赛事和中国摩托艇联赛的成功举办,柳州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水域条件以及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深厚的群众基础,建立起了水上运动赛事的综合竞技平台,使水上运动不仅成为竞赛品牌,同时也成为群众体育活动的一大亮点,为柳州进一步打造“世界水上娱乐运动之都”品牌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中国摩托艇联赛总决赛定于今年9月29日—30日,IAC定于今年10月1日—7日在柳州柳江静兰赛场举办。本次赛事结合了2011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的内,在管理方面,柳州市人民政府,柳州市体育局有机整合、合理调配,保证了各项筹备工作的顺利开展;在赛事方面,改进比赛设施、提升硬件水平,添加了赛艇巡游表演等内容,进一步增加观赏性和娱乐性。观赛方面,强调赛事与群众的互动性,以及群众的参与度,让更多爱好者有机会亲近集速度与激情于一体的摩托艇运动。

我相信,在国家体育总局和柳州市政府的支持下,在柳州市体育局、上汽通用五菱公司的积极配合下,这两场赛事一定会办成高水平高质量的赛事,为国内外的水上运动爱好者和广大观众带来激情四射的视觉盛宴,为我国水上体育运动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最后,预祝2011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和2011中国摩托艇联赛总决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2011IAC世界水上极速运动锦标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