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速滑世界杯十月开赛 国家队暂不考虑王濛

2011年09月21日12:13南京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冯兴) 记者昨天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项目管理中心了解到,为备战下月21日—23日在美国盐湖城举行的短道速滑世界杯首战比赛,中国短道速滑队成立了新的教练和领导班子,并即将正式公布男、女各6人共12人组成的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名单。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昨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最终的名单还要等总局批复。

在新一届国家集训队中,队伍和领导班子都进行了大调整,国家体育总局冬管中心短道速滑部副部长刘灏取代王春露出任领队。原领导班子里唯一留任的是短道速滑国家队主帅李琰,李琰还选择了自己的老乡、原国家青年短道速滑队教练徐英楠担任助理教练,而此前跟奥运冠军、前短道速滑国家队队员王濛(微博 博客)发生正面冲突的助理教练马延君也已“下岗”,等待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重新分配。另一名助理教练冯凯是不久前新任命的,目前他正带领9名国字号替补队员征战全国短道速滑联赛。

据悉,备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赛的集训队员名单也已经基本确定,男女选手各6人,领军人物分别是两名90后选手,女子冬奥会冠军周洋(微博 博客)和男子全国冠军梁文豪(微博)。此外,男选手还包括杨劲、宋伟龙(微博)、俞勇俊、龚秋文和石竟男。女选手则包括赵楠楠、李坚柔、肖涵、刘秋宏(微博)和范可新(微博)。这些选手大是90后,平均年龄不到20岁。据记者了解,经历内讧后,短道速滑队内重现融洽景象。9月18日是李琰的生日,周洋和范可新等队员还在微博上为李琰送上了生日祝福。

赵英刚表示,这些年轻选手被寄予了很大期望,希望他们在新赛季世界杯6站比赛中能取得好成绩。

王濛独自在加拿大训练

冬管中心:国家队暂不考虑王濛,回归需有诚意

随着新一届国家短道速滑队集训名单的出炉,此前因为冲突事件被开除出队的奥运冠军王濛也已确定无缘国家队。事实上,在这个名单出炉之前,王濛就已经在黑龙江体育局的安排下只身赴加拿大,在当地一个短道速滑俱乐部参加集训。此举的目的是为了排除外界干扰,尽快恢复状态。不过,王濛恢复训练的态度虽积极,但如果不能及时回到国家队,就将无法参加明年3月在北京举行的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

赵英刚昨天告诉记者:“对于王濛的事情我不想评价,王濛什么时候回国家队还要看她的意愿和诚意。此外,还要经过短道速滑队内部的认真讨论,程序相对复杂。”

据知情人透露,事实上,以王濛所取得的成绩和她在短道速滑项目上的天赋,重回国家队并非没有可能。但王濛在得知被国家队开除后,言要召开新闻发布会等一系列不冷静的表现让她的回归之路变得阻力重重。冬管中心需要王濛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做出诚恳悔过的行动,这样都能打通通往国家队之路。 本报记者 冯兴

相关微博:

  • 能不能不逼周洋了,你们还是人吗?必须让人给你们认错。她是个病人,能不逼她吗?让她回去认错,她错哪了?现在就让她给你们这些欺压人民的领导回去道歉。你们不心疼,我们心疼,我们要的是周洋好好的。陪她哭,看着她吃一口东西比我们都哭了。人都让你们快逼疯了,简直就是厚颜无耻。你们没孩子?
    2011-08-05 10:05:42
    -转播-
  • 喜欢你的朴实,喜欢你的低调不张狂,喜欢你独特的嗓音,喜欢你坚强的内心,喜欢你坚定不移追梦的决心,段林希/强
    2011-09-16 21:49:07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 组图:短道速滑联赛长春站 陈鑫男子1500夺冠1/6
  • 组图:短道速滑联赛长春站 陈鑫男子1500夺冠2/6
  • 组图:短道速滑联赛长春站 陈鑫男子1500夺冠3/6
  • 组图:短道速滑联赛长春站 陈鑫男子1500夺冠4/6
  • 组图:短道速滑联赛长春站 陈鑫男子1500夺冠5/6
  • 组图:短道速滑联赛长春站 陈鑫男子1500夺冠6/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