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世界水上极速运动 > 正文

柳州豪门对决: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将开赛

2011年09月21日12: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9月8日,2011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简称IAC)、2011中国摩托艇联赛(简称CPL)闭幕赛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新闻发布厅举行,这预示着这两大豪门赛事即将在“水上娱乐运动之都”——柳州打响本年度最后的决战。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领导、柳州市政府领导、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领导、深圳天荣公司领导、今日影响(北京)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领导及相关人员出席了发布会。

在美丽的秋时节,2011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IAC)将于2011年10月1日——7日在柳州举办。IAC是世界顶级水上运动赛事,是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赛事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括项目最的水上极速运动赛事平台,包括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三大赛事。今年是IAC入驻柳州的第三个年头,也是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三度携手柳州市政府共同主办此项世界体坛盛事。2011 IAC将在往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和扩展:在比赛项目上,引领世界水上运动发展的潮流,代表三个项目的世界最高水平;在比赛队伍上,汇集了全球水上运动的顶级赛手,堪称世界级豪华阵容,他们将在美丽的柳江展现自己的风采;在赛事表演上,结合2011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向全世界的爱好者充分展现水上运动充满速度与激情的特殊魅力。与IAC同时举办的还有2011国际摩联的年度颁奖盛典。

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IAC)在国际摩托艇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柳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和主办之下,自2009年起,已经连续三年在柳州成功举办。每年大赛都会迎来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世界顶级选手,尽情演绎人类挑战极限运动的精彩。经过三年多的运作与发展,在柳州举办的IAC已经成为世界知名的水上运动赛事品牌,极大地推动了中国水上运动的发展与普及。

2011中国摩托艇联赛闭幕赛也将于9月29日-30日在柳州举行,这标志着中国摩托艇联赛即将迎来第一赛季的收官之作,是关系到联赛第一赛季能否取得圆满成功的关键赛事。中国摩托艇联赛是我国首个联赛赛制水上运动项目,代表当今我国水上运动的最高水准。联赛首战于2011年6月11日—12日在柳州成功举办,9月20日的第二站比赛设在了重庆彭水的乌江水域,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备战。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联合地方政府、相关企业和新闻媒体,意欲把中国摩托艇联赛打造成一个中国专业化、社会化、市场化的高端赛事平台,促进我国摩托艇竞技水平的提高,推动摩托艇运动产业的发展,不断拉动并满足人民群众水上健身休闲的需求。同时,期望联赛能够集竞技健身、亲水娱乐、互动参与、全方位传播于一体,以此打造城市名片、推动经济发展、宣传企业文化、引导休闲健身、提升生活质量。

柳州是美丽的山水工业城市,有着丰富的重大赛事举办经验和深厚的群众运动基础,柳州市政府已将水上赛事提升为城市战略,最近又提出了今后五年要努力建设“五美五好”柳州的奋斗目标。柳州市的“十二五”产业规划,将重点以水上娱乐之都建设为中心,发展整个柳州的体育产业。

而作为IAC大赛的总冠名赞助商,上汽通用五菱一直坚持以各种形式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不仅连续多年鼎立支持世界顶级水上运动,为柳州当地乃至整个广西的体育文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同时上汽通五菱也在近几年不断加快自身的跨越式发展,并连续多年领军中国微车行业。至2010年开始,上汽通用五菱更是全面展开“商乘并举,外”的战略发展格局,前不久旗下宝骏品牌首款中级轿车宝骏630正式在全国上市销售,即引起业内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及肯定。

据了解,从9月29日起至10月7日,历时9天,柳州将连续举办两大豪门级水上运动项目。伴随2011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2011中国摩托艇联赛闭幕赛暨2011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的举办,柳州还将举办八大文化活动和八大体育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将为观众打造一场水上运动盛宴。这是柳州进一步打造“世界水上娱乐运动之都”城市品牌形象,发展柳州体育产业的重要举措。

相关专题:

2011IAC世界水上极速运动锦标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