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世界水上极速运动 > 正文

F1摩托艇世锦赛赛手介绍 总冠王斯科特吉尔曼

2011年09月21日10: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F1摩托艇世锦赛赛手介绍 总冠王斯科特吉尔曼

斯科特-吉尔曼[美国]

1997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年度总冠军

2000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年度总冠军

2004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年度总冠军

2006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年度总冠军

四次F1摩托艇世锦赛总冠军得主斯科特-吉尔曼

现任阿布扎比队领队的美国老将斯科特-吉尔曼分别在1997年、2000年、2004年和2006年四次获得年度总冠军。说起“入行”的初衷,吉尔曼曾笑着说是因为喜欢速度的刺激,那样的狂飙感觉是每个年轻人都难以抗拒的。据悉,F1摩托艇从静止到百公里加速仅需3.5秒,其风驰电掣般的速度令人咋舌。吉尔曼还表示,“自己为这项运动付出了很努力,因此对于今天的成功,他显得很坦然。”

吉尔曼虽然来自美国,但是与阿联酋的阿布扎比有着别样的情缘。吉尔曼在自己的新秀赛季——1997年,即获得了年度总冠军,而捧得奖杯的地点恰恰就是阿联酋阿布扎比。如今,他已经成为了阿布扎比队的领队,并培养出山尼-阿-卡兹、艾哈迈德-阿-哈米利等水上F1新星。成在这里,败在这里,阿布扎比鉴证了吉尔曼二十多年来走过的风风雨雨,因此,他把阿布扎比誉为自己的“第二故乡”。

追溯历史,吉尔曼还创造了一个奇迹。到目前为止,他是美国历史上获得冠军次数最多的赛手。在参赛的十年里,斯科特-吉尔曼曾四次夺得年度总冠军,23次登上分站赛的最高点。据报道,这位已经50岁的老赛手从1987年就开始在北美参加摩托艇系列赛事。吉尔曼最近参加的比赛还是在去年8月,那是圣路易斯举办的一年一度的世界冠军赛手大奖赛。据了解,参加比赛的都是曾在过去三十年来年获得过冠军的赛手,其中包括雷纳托-莫里纳利(Renato Molinari)、吉恩(Gene)、乔恩-希尔(John Hill)、乔纳森-琼斯(Jones Jonathan)、博卡-佛格里欧(Bocca Fabriaio)、 高迪奥-卡佩里尼(Guido Kappellini)等。

相关专题:

2011IAC世界水上极速运动锦标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