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大连阿尔滨 > 正文

阿尔滨建队两周年 李明两年前很急现在很淡定

字号:T|T

9月20日对于阿尔滨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两年前的这一天是大连阿尔滨组队第一天,30人在大连交通大学集中,准备参加2009年的中乙联赛。回忆起那一天的感受,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说:“我当时很着急,因为来集训的球员水平太低了,我不知道接下来会有什么结果。 ”短短两年间,这支水平很低的球队从中乙新军变成了中甲领头羊,如今离冲超只有一步之遥,本周末只要战胜沈北新区队就能确保提前冲超。而这个令人兴奋的时刻,李明却很淡定,他说热切希望阿尔滨在家乡球迷面前冲超,但这个时刻需要保持冷静。

阿尔滨组队那会儿,外界还不知有这么支球队。迟尚斌和李明跑遍了全国各地俱乐部找苗子,当年的全运会也去看了,最终圈定了50多人。但这些人并不看好这支队,于是迟尚斌与李明空口白牙,利用自己的名气作担保,恳请大家来看一看,试一试。

2009年9月20日这一天,在大连交通大学,圈定的50多人来了30多人。李明回忆说:“都是小孩儿,来自全国各地的,互相也不认识,都特别拘谨。 ”这些“小孩儿”都是抱着试训的态度来的,因此当所有人来的第一天就收到了整套的训练装备时,个个都非常吃惊。当天李明进行了振奋人心的讲话,让大家感觉这支俱乐部的前途一片光明。但在球队开始最基础的训练之后,李明自己心里也没底了,“水平非常低,传接球失误那个多啊,布置个跑位都完成不了。 ”李明说。即便如此,教练组还是以极大的耐心非常严谨地带队训练。

首次集训持续了一个半月,11月底,30人中的20人参加了在成都的集训,在成都,小将周通等人脱颖而出,阿尔滨队从此走上了正轨。 记者韦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