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网友提问萨姆-帕金斯

2011年09月20日07: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帕金斯先生有两个绰号“Sleepy Sam”和“Big Smooth”,请问这两个绰号是从何而来呢?

2、帕斯先生在纽约长大,并在2008年入选纽约篮球名人堂,帕金斯先生认为纽约走出的最伟大的球员是哪位?

3、1984年选秀是NBA(微博)历史的选秀盛会,产生了乔丹和奥拉朱旺等位超级巨星。1996届新秀被称为黄金一代,2003届新秀则有新黄金一代的称号,作为1984年四号新秀,帕金斯先生认为1996届和2003届的球员,能否超越1984届?

4、1985年12月12日,帕金斯先生在小牛火箭的比赛中砍下31分和20个篮板(小牛输球),成为首位轰下30+20的小牛球员。1997年1月15日,帕金斯先生在超音速与猛龙一战中三分球8投8中(超音速获胜),追平NBA历史纪录。这两场比赛展示了不同风格的帕金斯,打火箭那一场是内线野兽,打猛龙这一场是外线神射手,这两场球帕金斯先生更喜欢哪一场?

5、我们注意到在1993-94赛季之前,帕金斯先生的三分球出手并不多,从1993-94赛季开始,帕金斯先生的三分球投篮数量大增,最多的一个赛季投了363个三分球(1995-96赛季),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变化呢?

6、帕金斯先生拥有出色的内线技术,同时还精通外线投篮,这种内外兼修的绝活是如何练就的?帕金斯先生在训练中会侧重哪个环节呢?练内线多一些,还是外线多一些呢?

7、球员生涯最难忘的记忆是什么?1982年夺取NCAA冠军?1984年作为队长率领美国男篮获得奥运会金牌?还是3次闯入总决赛?

8、1991年总决赛首战,帕金斯先生在芝加哥绝杀了公牛,据说因为这个进球,帕金斯先生在芝加哥吃饭的时候,餐厅拖了一个小时才给帕金斯先生上菜?

9、帕金斯先生是一位技术型内线,姚明也是走技术路线。帕金斯先生在2001年退役,未能与姚明在NBA赛场上交锋。设想一下如果帕金斯先生在比赛中遭遇姚明,并且两人均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谁会在对位中胜出呢?

10、姚明因伤不得不提前结束球员生涯,帕金斯先生在NBA打了17年,是NBA的常青树,帕金斯先生有什么保持状态远离伤病的秘诀吗?

11、帕金斯先生与乔丹携手在1982年帮助北卡夺冠,在那一年的决赛中,乔丹绝杀了乔治城大学,当时迪恩-史密斯教练设计了怎样的战术,为什么会让还是NCAA菜鸟的乔丹执行关键一击呢?

12、大学时期的乔丹与NBA时期的乔丹相比有什么不同吗?

13、帕金斯先生与乔丹是大学队友,帕金斯先生曾与雷吉-米勒步行者合作,乔丹和米勒都是NBA历史著名的关键先生,他们两人谁终结比赛的能力更强呢?

14、作为一名擅长投篮的大个子,帕金斯先生认为当今NBA的内线球员中,谁的投篮技术最好?

15、帕金斯先生曾经帮助超音速闯入总决赛(1996年),超音速是雷霆的前身,帕金斯先生认为如今的杜兰特与韦斯特布克的组合,能够与当年的坎普与佩顿的搭档抗衡吗?

16、帕金斯先生在1991年和1996年总决赛中遭遇乔丹,在2001年总决赛中对垒奥尼尔,球迷们一直有一个疑问,同样处于巅峰时期的乔丹和奥尼尔,究竟谁的统治力更强呢?帕金斯先生的看法呢?

17、帕金斯先生曾经经历乔丹时期的公牛王朝和奥尼尔时代的湖人王朝,帕金斯先生认为如今的热火能否复制当年公牛和湖人对联盟的统治?

18、有专家认为科比是乔丹接班人,而詹姆斯更像“魔术师”约翰逊,帕金斯先生与乔丹和“魔术师”都合作过,帕金斯先生认为这样的比较正确吗?

19、请问帕金斯先生,谁是如今NBA的头号球星?

20、超音速在1996年总决赛输给了公牛,帕金斯先生当时的队友霍金斯回忆起与公牛的对决时,认为超音速是比公牛更优秀的球队,超音速应该夺冠,帕金斯先生也是这样认为的吗?

21、帕金斯先生在2008年出任步行者球员关系副总裁,很多记者和球迷认为步行者缺少一位超级巨星,格兰杰并不是步行者的救世主,对于这个问题,帕金斯先生有怎样的看法?

22、步行者的中锋希伯特被认为有望成为姚明接班人,帕金斯先生认为希伯特能够做到吗?

23、在姚明退役后,征战NBA赛场的中国球员只剩下易建联。易建联也是一位以中远距离投篮为主的大个子,帕金斯先生对于他有什么建议吗?

24、易建联的合同已经到期,帕金斯先生认为他最适合去哪支球队呢?步行者会不会签易建联呢?

25、帕金斯先生作为队长率领美国队在1984年奥运会上夺冠,那是美国篮球最后一次以大学球员组队拿到奥运冠军。随着世界篮球飞速进步,如今由NBA球员组成的美国队虽然是奥运会和世锦赛卫冕冠军,但已经不能像当年那样无敌了。再等一年就要迎来奥运会了,帕金斯先生认为美国队的头号对手是谁?

26、在姚明退役后,中国篮球难免会经历阵痛。请问帕金斯先生,中国男篮需要怎样做,才能迅速摆脱姚明退役造成的“后遗症”呢?

27、帕金斯先生效力湖人时(1990-1993年),湖人正值新老交替的时段。如今的这支湖人被质疑阵老化,你认为湖人应该怎么办?

28、NBA如今有很多大个子球员偏重外线投篮,传统型中锋越来越少,帕金斯先生认为这种趋势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29、奥尼尔和姚明均已退役,霍华德领军的魔术在季后赛首轮便遭淘汰,靠怪兽级中锋夺冠的时代是不是已经过去了?如今的NBA似乎更强调速度和投篮。

30、NBA劳资谈判处于困境,帕金斯先生认为劳资纠纷何时能够结束?下赛季是否会缩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