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微博祝贺男排夺冠:欢呼吧!为了塞尔维亚

2011年09月20日02: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微博祝贺男排夺冠:欢呼吧!为了塞尔维亚

点击进入德约科维奇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 虽然2011年男排欧锦赛已经在昨天于奥地利城市维也纳圆满落幕,塞尔维亚队在决赛中以3:1逆转强敌意大利取得胜利已成过往。但即便刚刚因伤退出了戴维斯杯半决赛,网球小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却还沉浸在为同胞叫好的愉快心情中。

共有16支队伍参加本届男排欧锦赛,经过第一阶段小组赛,塞尔维亚与俄罗斯、意大利和斯洛伐克分别以各自小组头名率先晋级八强,而各组二、三名则通过一轮颇为残酷的交叉淘汰争夺剩余四个名额。最终,法国、保加利亚、芬兰和上届冠军波兰队顺利晋级。

在接下来的1/4决赛中,塞尔维亚力克法国;半决赛中又以3:2艰难战胜俄罗斯,最终决赛对阵先后6次拿到欧锦赛冠军的强敌意大利。在以17:25先输一局的不利局面下,塞尔维亚打出真火,以25:20、25:23、26:24连扳三局成功逆转,继2001年前南斯拉夫队(这一成绩被国际排联归在塞尔维亚账下)之后,史上第二次收获欧锦赛冠军。同时,按照相关规则,作为冠亚军的塞尔维亚和意大利双双获得了年底的男排世界杯入场券。

而在排球获胜、举国欢庆时刻,正在率领网球队参加戴维斯杯半决赛的德约科维奇也同样感到高兴。不仅在第一时间发布贺言,加入到欢庆的队伍,即便在阿根廷队的较量中遭遇肋部肌肉拉伤,遗憾退赛,甚至将面临长达四周的休养调整,影响中国公开赛和上大师赛计划,也不能阻挡这位塞尔维亚男排爱好者的热情。凌晨,他又接连发了两条微博:“Sad si uzeo trofej IVANE IVANE IVANEEEE!Boze pravde!SRBIJA,SRBIJAAA!(现在你们得了奖杯。欢呼吧正义女神,为了塞尔维亚!)”

“Gledam docek zlatnih odbojkasa i hvata me jeza.Zasluzili su svaki trenutak proveden na balkonu.Bravo momci!!!(我看了圣母一眼,排球就像被施了牌咒。我站在看台上的每一秒都值了。太棒了!伙计们!)”

看来,这位史上第六位同一年三大满贯得主、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网球天王心态仍颇为积极,并没有受到伤病影响。也许,正式这种乐观的心态,让他从费纳争霸的局面中,杀出重围,成就了自己的一片天。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