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盼世界杯过招西班牙 住房争议是误解

2011年09月19日22: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结束了半个月的集训后,8月份才走马上任的国足主帅卡马乔,终于有时间逛久负盛名的紫禁城。对媒体和球迷关注的诸多问题,他耐心的一一给出了答案。

如何看待中国足球?

马乔:我很高兴来到这里,我们已经打了两场比赛,进行了半个月的集训。我们接下来会继续工作,观看更多的比赛,对更多的球员做考察,为下一次集训做准备。球员们知道还有许多需要提高的地方,平日的工作需要更加细致。而在场上,他们知道和其他球队的差距,并努力在缩小这种差距。我必须要再说一次,中国足球的水平会随着时间的推进而慢慢提高。但很重要的一点是要注重足球基础的建设。我觉得他们需要适应国际足球的走向,指的是领先的欧洲足球,无论是欧洲的国家队亦或是俱乐部。球迷们知道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这里的人们把足球看的非常重,一直在集中训练。可能这也是一个小小的误解,因为他们认为应该不断的训练,24小时的活动都要和足球有关。但他们也需要休息,也需要放松,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后面的比赛。之前我曾给球队放了一天假,他们非常奇怪,他们不明白为什么别的队都在集训而我们要休息一天。在这次集训结束的时候,能很明显的感受到这半个月来球员身上的变化,下次集训我们会继续延续之前的工作。

租房争议

卡马乔:我觉得这和在西班牙一样,没什么可说的,我现在还住在酒店,我们想要的不过是能尽快有一个像普通人一样的家。因为我也有自己的家庭,我们也没有要求什么特别过分的东西。有人说这是不正常的、非分的要求,我想是他们搞错了。我希望在这里人们认识我是因为我做好了自己的工作。

国足翻译

卡马乔:我对翻译的工作无法评价,因为我不知道他和球员们说了什么。我们知道他以前没有从事过足球的相关工作,我不知道他传达的是否和我要求的一致。

国家队队长

卡马乔:人们总是盲目的崇拜和贬低球员,我觉得这很不好。在一场比赛里进球的队员未必是最重要的,其他人也非常努力,球员也有失误的时候,我们不能把失球的责任算在某个球员身上。现在有很多关于国足队长的讨论,人们争论是否该把队长袖标给他,这跟西班牙是不一样的,但每个地方都有属于自己的传统。

中国队能否进军巴西世界杯

卡马乔:我只会考虑下一场比赛,而不是去猜测或说一些大话。重要的是在后面的比赛中获胜,我们才能够进入到下一阶段比赛。但关心中国足球的人知道,这并不是易的事情,因为他们只打入过一次世界杯决赛圈,他们了解出线是多么困难。所以他们才会聘请外籍主帅,我才会出现在这里,但没有人能很快解决所有问题,我只能保证全力工作。

期待中国与西班牙间的比赛吗

卡马乔:我希望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现在西班牙是世界杯冠军,他们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球队,我很期待这样的比赛。(点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