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西班牙阿根廷登顶 李宁篮球军团逐鹿伦敦奥运

2011年09月19日15: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阿根廷登顶 李宁篮球军团逐鹿伦敦奥运

斯科拉(微博)领衔的阿根廷夺得男篮美洲锦标赛冠军

西班牙阿根廷登顶 李宁篮球军团逐鹿伦敦奥运

西班牙男篮夺得欧锦赛冠军

伦敦奥运会烽火未燃,美洲和欧洲的篮球锦标赛和奥运预选赛早已如火如荼。其中 李宁签约的世界顶尖强队——阿根廷队和西班牙队过关斩将、突破重围,分别夺得了美洲男篮锦标赛冠军和欧洲男篮锦标赛冠军,这也意味着这两支队伍均获得了2012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回顾阿根廷队在本次美洲男篮锦标赛上的表现,潘帕斯雄鹰的“黄一代”延续着他们的辉煌,决赛中阿根廷队顶住了卫冕冠军巴西队的强大攻势,凭借快速布防和协防成功的保住了领先优势,十年后重圆冠军梦。自从2002年世锦赛上击败美国梦五队一鸣惊人后,这支队伍十年内已经赢得过FIBA最重要的五项冠军,分别是世界杯、奥运会、联合会杯、洲际杯和泛美篮球竞标赛;尽管随着时间的推移,运动员伤病不断,或许2012年的奥运会将是阿根廷篮球黄金一代的绝唱,但是阿根廷男篮的求胜欲望和创造力并没有消退,他们依靠良好的配合,凭借强大的意志力,用出色的成绩证明了这支雄鹰仍可以继续翱翔。

对比阿根廷队,欧洲老牌劲旅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则拥有更的NBA(微博)球星,作为本次欧锦赛的最大夺冠热门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来势汹汹, 12人中拥有9名NBA级别球员,豪华阵凌驾于欧洲其他球队,最终西班牙队可以说有惊无险的获得最后的胜利,成功卫冕,并轻松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西班牙队是传统的欧洲强队,早在1935年的第一届欧洲篮球锦标赛上,西班牙男篮就表现出强大实力,夺得了第三名。1984年进入洛杉矶奥运会决赛,一举夺得银牌,2006年的世锦赛上他们夺得金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西班牙队则惜败于美国队勇夺奥运会亚军。在西班牙队征战欧锦赛的历史上,从来没有哪一届像本届一样拥有这么多NBA球星参加,出众的实力让他们在欧锦赛中不畏强敌,以雄厚的实力捍卫了自己的荣誉,以较大的优势赢得了本次欧锦赛冠军,相信明年的奥运会篮球决赛,西班牙也同样会证明自己。

两支篮球劲旅完美的发挥离不开运动装备赞助商李宁公司专业团队和高科技装备的帮助。对于篮球运动员来说,一双舒适的战靴不仅可以减轻重量,增加舒适度来保护脚踝,还可以助你掌握平衡,实现灵活转向和精准急停。西班牙主力控卫何塞●卡尔德隆穿着李宁最新的白红配色驭帅6专业篮球战靴,释放出百分之百的防守和进攻潜力,扮演者球队场上司令官的角色。在战服的选择上,李宁公司更是将结合行业最前沿的吸湿排汗科技的球衣提供给两支顶尖球队, 使运动员无论在多激烈的运动时都能保持轻盈和干爽,力助他们场上的卓越发挥。

利器配英雄——相信在李宁专业篮球装备的支持下,作为两支奥运会篮球项目夺金大热门的强队,我们有理由期待阿根廷队和西班牙队定能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场上以強砺强,攀升更高境界,在英雄谱上记录下属于他们的篇章。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