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第9届民族运动会圆满落幕 4年后相约鄂尔多斯

2011年09月19日14:46今晚网-今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贵阳今晨专电 (记者杨大遂)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昨晚在贵阳奥体中心举行闭幕式。闭幕式上,内蒙古自治区代表从本届运动会举办地贵州省代表手中接过民族运动会会旗,下一届民族运动会将于2015年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斯市举行。

于1953年在天津创办的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4年举行一届,以民族性、广泛性和业余性为特色,是最具影响力的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贵阳举办的本届民族体育盛会上,各族同胞在多彩贵州欢聚一堂,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团结和谐的时代风貌。

本届赛会创造了民族运动会历史上的许多“第一”,其中项目设置数量和参赛人数均创下历届之最。本次运动会共设16个竞赛项目、188个表演项目,共有来自34个代表团的6773名运动员参赛。本届运动会首次改革了奖励体系,以一、二、三等奖代替了以往的、银、铜牌,扩大了获奖面,淡化了金牌意识。同时,本届民族运动会开始对运动员实行注册登记,彰显其全民参与、推广普及、回归健身功能的属性。

与本届民族运动会开幕式主题《天地人和中华颂》相呼应,昨晚的闭幕式主题为《花好月圆民族情》。浪漫、温馨的闭幕文艺表演,营造出一种依依不舍、相约再见的氛围,生动地表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兄弟姐妹之间的浓厚深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