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塞尔维亚男排欧锦赛夺魁 小德祝贺候英雄凯旋

2011年09月19日12: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塞尔维亚男排欧锦赛夺魁 小德祝贺候英雄凯旋

点击进入小德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2011年男排欧锦赛激战九天之后在奥地利的维也纳落下了帷幕,最终塞尔维亚队在决赛中以3-1逆转击败意大利队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获知这一消息后,塞尔维亚网球头号人物德约科维奇(微博)也忍不住在微博上,为男排的成就叫好和欢庆。

参加今年男排欧锦赛决赛阶段比赛的共有16支队伍,云集了包括俄罗斯、意大利、塞尔维亚、保加利亚和波兰在内的众欧洲一线球队。在第一阶段的小组赛中,16支队伍首先被分成四个小组进行小组内单循环赛,最终经过三轮小组赛的争夺,塞尔维亚、俄罗斯、意大利和斯洛伐克四支队伍排名各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8强。

1/4淘汰赛中,塞尔维亚、意大利和波兰队展现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他们在分别击败了法国、芬兰和斯洛伐克队之后顺利晋级四强。随后进行的半决赛中,意大利队直落三局淘汰波兰队,而塞尔维亚队则与俄罗斯队上演了五局大战,最终塞尔维亚队以3-2惊险胜出,成功跻身决赛。

在决赛中,历史上曾6夺欧锦赛冠军的意大利队似乎在经验上更为老道一些,但是塞尔维亚队却在17-25先输一局的不利情况下,在老将米洛克科维奇的率领下,以25-20、25-23和26-24连扳三局实现逆转,收获本届欧锦赛最后的冠军,这也是塞尔维亚队历史上第二次夺得欧锦赛冠军(前南斯拉夫队曾在2001年获得过欧锦赛冠军,这一成绩也被国际排联记在塞尔维亚队帐下)。同时,塞尔维亚队也以欧锦赛冠军的身份直接获得了参加今年男排世界杯的资格。

消息传来,塞尔维亚举国欢庆,就连正在率领塞尔维亚网球队征战戴维斯杯半决赛的德约科维奇也忍不住心中的激动情绪。这位ATP世界第一在微博中表示:“Great success and big HEART from our Serbian volleyball team! They deserved the tittle. We are celebrating and waiting for them to be back! (塞尔维亚排球队精彩的胜利!他们坚强的意志为自己赢得了冠军,我们都在为这个冠军而庆祝,等待英雄们的凯旋!)”

不过很可惜,尽管得到了男排困境中逆转夺冠的好消息激励,但是因为伤病困扰,德约科维奇在和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的关键一战中退赛,从而也使得戴维斯杯卫冕冠军塞尔维亚队止步半决赛。

(刘刘)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