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蒋燕皎伤退 王适娴再夺大师赛冠军盼重回高峰

2011年09月19日09:5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常州9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姬烨)2011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决赛日出现第二幕退赛,继之前的女双世锦赛冠军王晓理(微博)伤退后,这次是女单的蒋燕皎(微博)因左膝伤势退赛,她的对手王适娴(微博)则时隔两年、再度夺得大师赛女单冠军,她赛后称希望能从此开始第二个 高峰

蒋燕皎伤退出现在第二局,当时王适娴大比分1:0领先,第二局8:5领先。蒋燕皎赛后解释,自己是左膝有些伤,可能是场地硬了一点,这是蒋燕皎首次进入这一赛事决赛,她自称成绩还是比较理想的。

常州可谓王适娴的福地。2009年,当时还没入选国家一队的王适娴连克众高手一举夺冠,从此一飞冲天,世界排名也一度达到第一。不过近期王适娴陷入低谷,无论是苏迪曼杯还是世锦赛,都表现不够理想。本次赛事,王适娴一直称希望能通过比赛锻炼到自己,让自己更成熟,把状态调整到最佳。

从比赛过程看,王适娴的表现一场强过一场,首战中华台北小将戴资颖,她苦战三局,决胜局打到30:29才胜出,让人捏了一把汗。王适娴笑言那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不过她也坦言这次参赛从没想过夺冠,“我对冠军是渴望的,但自信心上还是欠缺些。当然不是说夺冠就意味着好状态回来了,我觉得自己目前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只是向目标更近了一步,希望能从此开始第二个高峰。”

和两年前相比,王适娴开玩笑说区别是“人老了”,她随后说:“这两年比那时打球要成熟些,目前从心态上看有点像09年,那时打谁都是下风球,就是抱着拼的态度,我觉得一个好的心态很重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