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大连阿尔滨 > 正文

阿尔滨25日有望夺冠冲超 李明:为两周年献礼

2011年09月19日09:50《足球》报马超我要评论(0)
字号:T|T

2比0主场击败北理工后,大连阿尔滨已领先第三名的广州富力队9分,只要周末在主场击败沈阳沈北,就可以提前两轮冲超成功。

在17日进行的这场中甲联赛补赛前,阿尔滨已经三轮不胜了,特别是上一轮对保级球队贵州通源队失败而归,否则就可提前三轮冲超成功、提前两轮夺冠。背着输不起压力的阿尔滨对积分垫底的北理工比赛时,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在22岁小将尹路头球率先打开僵局后,老将胡兆军又用一个直接任意球锁定2比0的胜局。

对阿尔滨而言,这是一个即将见证历史的比赛,因此邀请了特殊人物前来观战,已78岁高龄的年维泗就出现在大连大学体育场的主席台上。他是受昔日弟子、现阿尔滨俱乐部副总兼总教练的迟尚斌之邀去大连看球的。另外,法国勒芒俱乐部主席勒佳达等四人也出现在主席台上。法国勒芒俱乐部是阿尔滨俱乐部的外合作伙伴,16日在北京同中国足协签署青少年留洋协议之后,他们受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之邀来到大连。

阿尔滨队的老板赵明阳昨天在中场休息时来到球队休息室,为球员们鼓劲儿,这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在成功时刻,大老板也抑制不住了。

顺利拿下三分后,成功在望。在赛后的休息室里,阿尔滨队球员又唱又跳,以至于主教练亚历山大想说话都没机会开口,但他不介意,在翻译叫停球员后,他才说:“这场比赛的胜利非常重要,不过,我们的比赛还没完,要继续打好下一轮。”总经理李明也说:“对你们而言,下场比赛才是创造历史的时候。希望在25日的比赛结束后,我们再开香槟。”停了一下后,李明又说,“几天后是我们俱乐部组队的两周年纪念日,我希望这两周年纪念能给我们带来好运!”

本轮补赛拿到3分过后,阿尔滨积47分,领先第二名的广东日之泉7分,领先第三名的富力9分。如果能够在下一轮主场击败沈阳沈北,即使后三轮全败,阿尔滨也将因胜负关系压倒广州富力锁定一个冲超名额。冲超成功后,10月15日阿尔滨将在重庆客场挑战力帆,如果也能顺利获胜,就可以在这个福地拿到冠军——去年阿尔滨正是在重庆拿到中乙冠军冲上中甲的。

2009年9月20日,是阿尔滨队建队两周年纪念日,他将与中超的恒大一样,建队两年两大步,这将创造中国足球的一个奇迹。

17日,为足协杯而提前进行的另一场中甲比赛中,延边队在主场以3比0大胜湖北队。(马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