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一人助西班牙百毒不侵 3年前战姚明他还嫩呢

2011年09月19日05: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2011年男篮欧锦赛进入最后一天争夺,西班牙和法国这两支豪门球队相遇,最终西班牙以98-85击败对手,继2009年夺冠后成功卫冕。回顾下来,西班牙在欧锦赛中的表现不逊于任何一届,而斗牛士之所以取得如此大的成功,一方面源自大加索尔和纳瓦罗的老道,另外一方面可能就要归结为小加的飞速进步了。

如果有人愿意回忆,在2006年的男篮世锦赛上,尽管西班牙最终夺冠,但是当时的小加索尔还是大部分时间坐在板凳席看哥哥翻江倒的小青年,而在2008年的奥运会上,人们突然发现马克已经有了快速的进步,可以在禁区充当一门肉盾,特别是在西班牙对阵中国一战中,小加索尔和姚明的抗衡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即便如此,他仍然是一个未开发完全的产品。即便是在2009年的欧锦赛上,马克-加索尔场均也不过贡献6.7分5.7个篮板。

事实上,马克-加索尔真正蜕变实际上也就是这两年,在进入NBA(微博)后,得到更加系统化训练的小加索尔逐渐开始在身体和技术之间找到平衡,他更懂得如何去利用身体打球,也更善于去利用头脑和技巧作战,于是在2009-10赛季里,小加索尔场均将近15+10的表现也人惊呼:未来又将会有一位统治级内线诞生!

而如今加索尔则是将自己的进步成果带到了国际赛场,在本届欧锦赛上,他和哥哥在内线的配合堪称天衣无缝,而他在攻守两端的表现都已经可以给对手制造足够的威慑,在对阵德国一战中,面对卡曼诺维茨基组成的双塔,小加索尔却丝毫没有惧色,10投6中(14罚12中)疯狂揽下24分,帮助球队击败对手,对阵塞尔维亚,面对肌肉男的车轮战,小加依旧拿到了20+10。

即便是在本场决赛里小加在和诺阿的互耗中也并不吃亏,全场他拿到11分6个篮板外加2次封盖,有效的支援了球队,为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而整个11场比赛里,加索尔场均送出13.3分7.3个篮板,如此数据是他代表国家队出战以来最出色的一次,小加在蜕变,与此同时,他也让西班牙变得百毒不侵。

(猫大熊)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ohuaf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