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诺阿+迪奥远逊加索尔兄弟 NBA内线PK法国完败

2011年09月19日04: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1年立陶宛欧锦赛决赛举行,西班牙队以98-85击败法国队成功卫冕。

法国和西班牙两支球星数量最、整体实力最为强大的球队相遇决赛,斗牛士军团可谓实现卫冕,而高雄鸡期待首个欧锦赛冠军。西班牙队之最近几年能够称霸欧洲,能够成为世界篮坛的一支顶级球队,关键在于球队强大的内线实力,加索尔兄弟构成了令所以球队都羡慕的双塔组合。

而法国队本届欧锦赛之所以被人们寄予厚望,就是因为他们也拥有诺阿、迪奥这对NBA(微博)组合,特别是诺阿最近两年进步神速,已经成为了NBA最好的防守大个子之一。因此这场欧锦赛决赛,如果法国队的诺阿+迪奥组合能够抵挡住加索尔兄弟的冲击,那么高卢雄鸡就很有希望夺得冠军。

法国队开场之后也将进攻重心放在了内线,希望在油漆区内率先打开局面,诺阿一上来就接到迪奥的妙传内线暴扣得手,接着诺阿投桃报李击地妙传助攻迪奥也完成了一次扣篮,法国内线组合连续低位配合建功,使得球队4-0领先西班牙。不过接下来加索尔兄弟还是展现了他们的优势,轮番的冲击法国的内线,而迪奥与诺阿一方面受困身高劣势,另一方面他们的盯防也做得不够理想,使得西班牙很快反超比分

诺阿和迪奥在此前的比赛中,可以依靠自己的个人能力来限制对手,但是面对实力甚至超出自己的加索尔兄弟,面对更高更强壮而且有着稳定跳投能力的对手,这时候他们需要良好的团队协防保护才能够来防住对手。但是法国队在这一点上一直做得不够出色,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高卢雄鸡都是一支更多依靠个人能力,而不是整体作战的球队。这使得诺阿、迪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面对加索尔兄弟更为狼狈,而比赛也很快落入了西班牙队的掌控之中,上半场接受法国41-50落后了9分。

到了下半场,法国队在内线的劣势更为明显,虽然帕克表现出色,几乎打爆了西班牙后卫线,但是内线的薄弱,使得他们的防守漏洞百出,同样无法限制西班牙的进攻。比分一直维持在两位数以上。

整场比赛,保罗-加索尔轰下了17分10篮板4助攻和3次的盖帽,小加索尔有着11分6篮板2助攻2盖帽的表现,此外伊巴卡(微博)还带来了4分5盖帽的贡献,他们帮助西班牙队一直牢牢掌控着油漆区;而法国队诺阿只有11分8篮板入账,迪奥得到12分4篮板和7次的助攻。两支球队的篮板球虽然都是32个,不过首发内线的得分西班牙28对23领先,盖帽数10比1非常悬殊。法国队在内线的比拼中落入下风,这使得自己犀利的反击无法打出来,同时防守端难以抑制对手的攻击,让西班牙不断的冲击篮下,最终高卢雄鸡只能够遗憾屈居亚军。

(迪卡尼奥)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ohuaf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