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欧洲落选赛四队皆强势 三老牌劲旅压中国一筹

2011年09月19日04: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1年男篮欧锦赛正式拉下帷幕。而已经确定参加奥运落选赛的俄罗斯,马其顿,立陶宛和希腊四队,无疑会是落选赛中最有希望晋级伦敦奥运的球队。而另一方面,他们也很可能和将参加伦敦奥运会或者落选赛的中国在明年夏天相遇。客观来看,这四队和中国交锋的话,显然都有相对的优势,但也并非绝无弱点可言。

俄罗斯男篮在3-4名争夺战中击败马其顿赢得季军,而在本届欧锦赛当中,他们也只输给过法国而已。作为一支欧锦赛的传统强队,俄罗斯从93年开始就一直保持欧锦赛前八名的水准,其中07年还获得了欧锦赛冠军。这支球队的防守相当出色,球员素质优秀,并且基本技术也都相当不错。球队的当家球星安德烈-基里连科能力全面,尤其在防守方面令人胆寒。面对这样的球队,中国只能尽可能的耐心应付,在外线尽量寻找机会,利用对方难以彻底封杀的中远投给予对手打击。如果想凭借身体素质在内线与对手以硬碰硬,那么结果可能更加惨淡。

马其顿男篮是本届欧锦赛的黑马,现在对这支球队的实力都很难有一个非常正确的定位。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安奇作为欧锦赛八强的篮板王,其个人能力绝对不忽视,易建联或者王治郅与他硬拼都难有胜算。外线方面,归化球员麦卡拉布有着极其出色的个人得分能力,虽然身高只有178公分,但是在欧锦赛上几乎没有什么后卫可以防住他犀利的进攻。如果可以封杀这两大球员,那么中国对马其顿的胜算依然很大。

立陶宛男篮作为欧锦赛的老牌强队,本届欧锦赛没能更进一步,如果他们的阵容更加完整,得到NBA(微博)球员利纳斯-克雷扎助阵,那么他和天王加斯科维休斯的强势组合依然会让中国男篮很难有机会击败对手。完整的立陶宛无论是身体素质,战术素养还是人员配置都非常精良,他们极有希望获得一张伦敦奥运入场券,也很可能会是中国的强大对手。

希腊男篮过去几年盛极一时,而如今他们则有走下坡路的趋势,本届欧锦赛仅获得第六名就是证明。但这支球队依然会是中国最头疼的对手,他们的战术执行力之强让他们的身体素质和个人能力方面的弱环得到了极大弥补,即使几位昔日核心缺战,这支球队依然会是中国的苦手。和希腊交锋,中国必须一刻不能松懈,始终保持高度专注力,否则对手强大防守面前的一波快速反击就会将中国置于绝境。

整体来看,中国在和进入落选赛的几支欧洲球队的战力对比上,除了马其顿外都有相应的差距,想要击败他们,必须要非常正确的战术部署和球员极佳的状态配合,才能击败他们,捍卫球队亚洲王者的荣誉。(冀州牛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ohuaf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