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欧锦赛最终排名:西班牙称雄 最大黑马进四强

2011年09月19日03: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2011年欧洲篮球锦标赛正式落幕,随着西班牙在决赛中力克法国成功卫冕,本届欧锦赛的最终排名也随之确定。欧锦赛冠亚军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3到6名的球队则获得了参加奥运会附加赛的资格。

1、西班牙(10胜1负)

本届大赛,西班牙开局有点慢热,首场比赛以微弱的优势击败波兰,之后又有惊无险的拿下葡萄牙。随着比赛的进行,卫冕冠军逐渐找到状态,以一波4连胜锁定小组头名,其中包括12分优势轻取东道主立陶宛。小组赛最后一场,西班牙雪藏了加索尔,球队惜败土耳其,这也是本届赛事西班牙唯一一败。在这之后,西班牙以一波完美的6连胜,成功登顶,其中包括两胜法国队。

2、法国(9胜2负)

法国在小组赛兵不血刃,力克意大利和塞尔维亚等强敌,取得5连胜,也是小组赛中仅有的两支保持全胜的球队之一。复赛中,法国依旧势不可挡,连克土耳其和立陶宛,直到打西班牙,他们雪藏了主力,大比分负于对手。淘汰赛中,法国轻取希腊和俄罗斯,不过在决赛中,他们再次负于西班牙,功亏一篑。

3、俄罗斯(10胜1负)

由于不错的分组形势,俄罗斯在小组赛和复赛中打出了八连胜的完美战绩,淘汰赛又力克塞尔维亚闯进四强。半决赛中,俄罗斯8分劣势惜败法国,但在季军争夺战中,俄罗斯重整旗鼓,72-68战胜马其顿。

4、马其顿(7胜4负)

马其顿是本届大赛的最大惊喜。小组赛,他们首战就负于黑山,但之后取得一波6连胜,包括复赛的两场胜利,成功晋级八强。八强战,马其顿爆出赛事最大冷门,绝杀立陶宛晋级四强。不过在这之后,马其顿终因实力上的劣势,不敌西班牙和俄罗斯,未能夺得奖牌。

5、立陶宛(8胜3负)

立陶宛作为东道主,是赛事夺冠热门球队。在小组赛和复赛中,立陶宛8胜2负轻松晋级八强。但淘汰赛首轮,他们意外遭到马其顿绝杀,无缘四强。所幸在排位赛中,立陶宛连克斯洛文尼亚和希腊,取得第5名的安慰性排名。

6、希腊(7胜4负)

老牌强队希腊在本届比赛中发挥差强人意,小组赛4胜1负晋级,复赛又不敌俄罗斯,不得不在八强战中面对强手法国,最终先赢后输无缘四强。幸运的是,希腊之后力克塞尔维亚,确保了奥运会资格赛的门票。

7、斯洛文尼亚(6胜5负)

斯洛文尼亚小组赛顺风顺水,取得4胜1负,但在复赛中他们连续输给希腊和马其顿,最终在八强战遭遇强大的西班牙,完败对手。之后,斯洛文尼亚又负于立陶宛,无缘伦敦奥运会,最后一场战胜立陶宛,获得赛事第7。

8、塞尔维亚(5胜6负)

塞尔维亚作为当今篮坛最值得期待的球队,开局轻取4连胜。但之后7场比赛,他们竟然输足6场,最终仅位列赛事第8名。

八强之外球队:德国(4胜4负)、土耳其(3胜5负)、芬兰(3胜5负)、格鲁吉亚(2胜6负)、保加利亚(2胜3负)、乌克兰(2胜3负)、波黑(2胜3负)、克罗地亚(2胜3负)、波兰(2胜3负)、英国(2胜3负)、黑山(1胜4负)、以色列(2胜3负)、意大利(1胜4负)、拉脱维亚(0胜5负)、比利时(0胜5负)、葡萄牙(0胜5负)。

(肖恩)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ohuaf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