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AK18分奇兵准绝杀 俄罗斯胜马其顿第3

2011年09月19日01: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2011年男篮欧锦赛进入最后一天争夺,在铜牌争夺战中,俄罗斯队以72-68艰难击败马其顿,获得第3名,而“黑马”马其顿尽管屈尊第4,但是却已经创造了队史最佳战绩。

俄罗斯方面基里连科得到18分7个篮板,莫尼亚10分8个篮板,莫兹戈夫贡献10分6个篮板;马其顿方面迈克卡莱布攻下22分4次抢断,李维斯基得到16分,安奇拿到13分5个篮板。

作为本届欧锦赛两支防守最强的球队,俄罗斯和马其顿的比赛也被视作为防守教科书之战,而过程也验证了这样的事实,比赛开始后,双方便在防守端展开博弈,迈克卡莱布在本节中段跳投得手后,马其顿以6-3领先。此后俄罗斯改变策略,频频外线发炮,莫尼亚和基里连科分别远投得手,俄罗斯在短短3分钟里打出一波10-0攻势迫使马其顿叫了暂停。暂停过后,迈克卡莱布凭借单兵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两队陷入对峙状态,待安托诺夫扣篮得手,俄罗斯首节战罢以17-13领先。

次节上来后迈克卡莱布跳投得手帮助马其顿将分差缩小到2分,莫兹戈夫此后开始发威,不但打成2+1,而且还暴扣得手,凭借他的发威,俄罗斯将比分改写成22-15。马其顿韧性极强,他们此后将比分追成只差1分。但每当橙衣军团迫近比分,俄罗斯都会想方设法将分差重新拉开,尽管迈克卡莱布在本节末段连拿6分极为抢眼,但费里德祖的三分命中帮助俄罗斯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改写成36-30。

下半场易地再战,俄罗斯上来便抢断得手,舍维德在快攻中上篮打三分成功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此后两队陷入僵持,基里连科在本节进行到6分48秒时两罚全中帮助俄罗斯首次将分差扩到两位数。但马其顿堪称不倒翁,在本节的最后5分钟里,橙衣军团在切科维奇的策动下重新找到进攻感觉,他们打出一波15-7的高潮,第三节结束,马其顿仅以50-52落后。

末节上来后,马其顿连拿5分将比分反超为55-52,关键时刻,基里连科挺身而出,他在外线张手命中三分将比分扳平。之后比赛的紧张程度令人窒息,在终场前还剩48秒时,萨马德兹斯基强攻制造犯规打成2+1,马其顿将比分追至68平,而他的这次救命式进攻也让现场的马其顿球迷陷入疯狂……但在终场前还剩15秒时,此前一共只拿到3分的贝科夫果断杀入篮下在和对方完成身体冲撞的情况下将球打进,完成准绝杀,70-68!此后斯托贾诺维斯基竟然在面对空篮时没能打进,马其顿只能被迫犯规,舍维德两罚全中帮助球队锁定胜局,最终俄罗斯以72-68击败对手,夺得本次欧锦赛季军。

(猫大熊)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