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基里连科从抢断王变终结者 连续三分锁定乾坤

2011年09月19日00: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基里连科从抢断王变终结者 连续三分锁定乾坤

攻守兼备的AK笑到了最后【查看更多组图】【进入欧锦赛专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晚上22点30分,2011年男篮欧锦赛第三名争夺战正式开始,最终俄罗斯72-68险胜马其顿,,赢得了本届欧锦赛的季军。在本场比赛里俄罗斯的核心领袖安德烈-基里连科表现不俗,他全场10投4中8罚7中拿下18分7个篮板2次助攻和1次封盖,在决胜时刻进攻端他的稳定表现,比他防守方面的贡献要更一层。

实际上当基里连科直到比赛结束都没有完成一次抢断的时候,很多人也许都会感到非常惊讶,因为此前的比赛中基里连科场均可以送出2.9次抢断,是本届欧锦赛的抢断王。而在今天晚上,他摇身一变反而变成了球队的得分箭头。此前场均只有14.6分入账,罚球命中率则仅为67.9%的基里连科,今天表现的更加稳定和更有进攻欲望,他在罚球线上的优秀发挥,让球队笑到了最后。

飞身封盖对方中锋安奇比赛开始不久后的强攻,三分线外大胆投射,这些毫无疑问是基里连科的常态。对于这位技术全面的俄罗斯标志球员而言,他就好像是欧洲赛场上的勒布朗-詹姆斯,在这个位置上,没有人可以阻挡他,他的全面性也可以得到非常出色的体现。在NBA(微博)当中,基里连科的进攻效率经常让人感到不满,不过欧锦赛上,他的身体素质无形间让他的进攻端的表现得到了保证。本场比赛之前,基里连科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0%,两分球命中率为53.1%,而三分命中率也接近四成。只要基里连科状态不至于非常糟糕,那么他注定会为俄罗斯的各个方面都作出巨大贡献。

本场比赛第四节的决胜时刻,基里连科并没有用抢断完成快速反击,但是他却命中了两个价值千的三分球,让球队在最可能出线崩盘的时刻稳住了局面,让球队从落后3分到完成了反超。而在比赛最后7秒,基里连科接连拿下了两个防守篮板,令对手被迫采取犯规战术,为球队带来了胜利。毫无疑问,基里连科今天的投篮命中率看上去较为糟糕,但是他对球队的贡献,却远远高于账面的成绩单。

欧锦赛对于俄罗斯来说已经落下了帷幕,他们现在将放眼明年的奥运会落选赛,力争赢得一张奥运会入场券。只要基里连科能够继续保持高昂的状态,那么俄罗斯的这一目标,应该并不是那么难以实现。(冀州牛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ohuaf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