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2011年男篮欧锦赛 > 正文

马其顿上演秋天的童话 大黑马让整个欧洲震颤

2011年09月19日00: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1年男篮欧锦赛三四名决赛进行,俄罗斯队以72-68击败马其顿队获得第三名,“黑马”马其顿队获得第四名,这也是他们的队史最好成绩。

无论这场比赛的结果如何,相信马其顿队在回到巴尔干半岛后都会受到英雄般的待遇,这支在欧洲篮球历史上默默无名的球队,在2011年的立陶宛之秋抒写了一段美丽的童话。他们力压希腊、克罗地亚等传统强队以C组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第二阶段比赛,接着力克格鲁吉亚、斯洛文尼亚提前晋级八强,只是最后一场与俄罗斯的无关痛痒的比赛中最后1秒钟惨遭绝杀;进入淘汰赛阶段,马其顿并未停止自己的疯狂,他们击败了强大的东道主立陶宛打进半决赛,与卫冕冠军西班牙的对决居然能够上半场一直比分领先,只是最后时刻功亏一篑输掉了比赛。

马其顿队不断的刷新自己的篮球历史,首次打进八强,首次晋级四强……要知道此前他们此前最好的成绩也只是09年欧锦赛的第九名,再往前就要追溯到1999年欧锦赛的第13名了。马其顿队杀入四强的成绩,也使得他们获得了奥运会的资格赛机会,以现在的状态和表现,他们非常有希望出现在2012年的伦敦。

马其顿队究竟有怎样的魔力?能够击败希腊、立陶宛这样的强队,能够与西班牙、俄罗斯相抗衡?马其顿队的阵中没有一位明星球员,完全是一支平民部队,球队的核心后卫迈克卡勒布还算有点名气,在贝尔莱德锡耶纳队都有不俗的发挥,不过这位出生在美国的1米78的小个子球员也只是打了三年的职业联赛而已。

不过本届欧锦赛过后,迈克卡勒布的名字至少在欧洲篮坛将会无人不晓,他的出色的个人攻击力,让众的欧洲豪门球队痛苦不已,帮助马其顿队连续创造惊喜。迈克-卡勒布在本届欧锦赛上场均能够带来21.3分的贡献,他绝对是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

迈克-卡勒布超级巨星般的表现,是马其顿能够在欧锦赛上创造奇迹的关键之一,但是仅仅一个人的力量,马其顿队无法走这么远。这支黑马球队出色的团队协作和永不放弃的完全拼搏精神,在本届欧锦赛上令人印象深刻,对阵东道主立陶宛的四分之一决赛,在多次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他们一次次完全的追上比分,最终依靠埃列夫斯基的3分球绝杀对手晋级四强。

马其顿队在三四名争夺战的对手俄罗斯队,被认为是欧锦赛上防守最出色的球队,而马其顿队虽然没有基里连科、莫兹科夫、赫亚帕那样防守出色的个人球员,但是依靠出色的团队协作,依靠顽强的拼搏精神,他们做铸造的防守同样非常牢固。马其顿本届欧锦赛上场均得分只有70分左右,排在第十名,但是场均失分仅仅67.9分,高居第四名。

在2011年的立陶宛初秋,这支巴尔干半岛的顽强之师,依靠出色的团队防守,依靠迈克卡勒布发起的犀利的反击,使得马其顿队这匹黑马能够狂奔起来,不断的创造历史,让整个欧洲都感到震颤。

(迪卡尼奥)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ohuaf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