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戴杯纳达尔送蛋横扫特松加 西班牙率先进决赛

2011年09月18日20: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戴杯纳达尔送蛋横扫特松加 西班牙率先进决赛

纳达尔助西班牙晋级戴维斯杯决赛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2011赛季戴维斯杯世界组今日继续半决赛的争夺,西班牙坐镇主场迎战法国队,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场单打比赛中,“红土野兽”纳达尔发挥异常出色最终直落三盘以6-0、6-2和6-4横扫法国名将特松加,帮助西班牙队提前一场锁定了决赛资格。

两支球队之前有过7次交锋,西班牙5胜2负占据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的八强战中,当时法国队以5-0横扫缺兵少将的西班牙并一路杀进了决赛最终获得了亚军。此番两队再次相遇,西班牙在首日比赛中凭借纳达尔和费雷尔的出色发挥取得大比分2比0的领先,法国队在昨天的双打比赛中扳回一城。

第三场单打比赛本来应该由纳达尔迎战对方的西蒙,但是法国队临阵派出了在双打比赛中有过出色发挥的特松加,希望可以从纳达尔手中实现爆冷。但是纳达尔在比赛开局之后完全控制了局面,首盘比赛中西班牙天王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没有丢掉一分,同时他在自己的8个破发点上连续完成了3次破发,最终纳达尔在连下6局之后送了对手一枚鸭蛋。

第二盘比赛中,特松加的状态稍有提升,不过他还是无法阻挡纳达尔的强大攻势,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成功战成2-2平,纳达尔在第5局和第7局连续两次破发得手之后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8局中西班牙天王轻松完成保发以6-2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陷入短暂的胶着,前6局中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纳达尔在第7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随后他成功逼迫对手回球出界,成功破发之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帮助西班牙队拿到关键一分,提前一场晋级本年度戴维斯杯的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7分钟。

这样一来最后一场费雷尔VS加斯奎特的比赛也就失去了意义。西班牙队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和阿根廷队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