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蔡赟/傅海峰输球敲警钟 韩国劲敌不只李龙大

2011年09月18日18: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蔡赟/傅海峰输球敲警钟 韩国劲敌不只李龙大

中国头号男双负韩国组合(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江苏常州进入到第五日争夺。在男双决赛中,世锦赛冠军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发挥欠佳,以0-2不敌韩国强档郑在成/李龙大。在拿到世锦赛的三连冠后,蔡赟/傅峰的精力有所下降,这也是运动员的正常现象,本场比赛他们失误过,几乎不在状态,失败也在情理之中。然而值得警惕的是,近两年,韩国男双崛起速度非常快,除了郑在成/李龙大,高成炫/柳延星这对组合也不小觑。

蔡赟/傅海峰是中国男双的头号组合,虽然在奥运会上成绩欠佳,但在世锦赛舞台上,蔡赟/傅海峰堪称目前现役男双组合中成绩最为出色的。在今年的伦敦世锦赛,风云组合连克两对韩国劲敌,最终实现了三连冠,同时也拿到了第4个世锦赛冠军。

随着蔡赟和傅海峰年龄的逐渐增长,他们处理球更加成熟,蔡赟的网前球技术相当娴熟,经常给对手致命一击;傅海峰的后场劈杀的杀伤力虽然不及巅峰时期,但其攻击力在当今羽坛亦是数一数二。而且两人的心理素质更加出色,尤其是在经历了对阵郑在成/李龙大的五连败后,蔡赟/傅海峰能够走出低迷,并在世锦赛夺冠更彰显出其整体实力的强大。

当然,每名运动员都有 高峰和低谷,有状态的起伏。本届大师赛,林丹(微博 博客)败在了队友陈金(微博 博客)的拍下,最终无缘决赛。但谁能质疑林丹的实力,以及他在男子羽坛的影响力。只不过这次大师赛,林丹在经历了此前的一系列征战之后,没有及时将状态调整到最佳,输球也只是“老虎打盹”。

蔡赟/傅海峰的情况和林丹略有相似,风云组合的实力不容置疑,作为经久沙场的老将,两位选手的要想随时在比赛中保持高度的注意力,以及良好的状态,的确有一些困难。本场比赛,蔡赟的网前球多有亮点,但傅海峰的后场劈杀有失水准,多次直接失误,而且失误还有些离谱,这在平时还是非常少见的,尤其是第二局,蔡赟/傅海峰的斗志并不旺盛,这也早为失利埋下伏笔。

通过本次中国大师赛,蔡赟/傅海峰也应该敲响警钟,虽然老对手 马基斯/ 亨德拉 古健杰/ 陈文宏的竞争力相对过去也有所下降,但是韩国组合的强势有目共睹,他们在近两年进步显著,除了郑在成/李龙大,高成炫/柳延星这对组合也值得蔡赟/傅海峰警惕。

近期,高成炫/柳延星的风头正劲,在上周的台北黄大奖赛上更是战胜了同胞李龙大/郑在成组合勇夺金牌。其实早在去年的中国大师赛,这对组合就开始涌现出来,高成炫的网前技术相当出众,柳延星的技术也十分全面,后场杀球极具威胁。今年的伦敦世锦赛,这对组合一路过关,杀进了最后的决赛,虽然最终还是输给了蔡赟/傅海峰,但他们的崛起是个不争的事实。

本届大师赛,高成炫/柳延星与蔡赟/傅海峰在半决赛遭遇,那场比赛,风云组合遭遇了巨大挑战,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最终蔡赟/傅海峰赢在了心理和经验上,挽救赛点拿下对手,从而连续三年闯进决赛。但是,从目前的状态来看,高成炫/柳延星实力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如果迈过心理这一道大关,他们也将是中国男双未来的一大隐患。(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