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适娴:常州是我的福地 寻回两年前“拼劲”

2011年09月18日17:1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适娴:常州是我的福地 寻回两年前“拼劲”

王适娴夺女单冠军(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华奥星空常州9月18日电(记者 李旭)“常州是我的福地。”王适娴(微博)说。两年前,90后小丫在常州奥体中心“一夜成名”,如今,她希望用这第二个大师赛桂冠开启第二段高潮。

2011年大师赛最后一天,在女单决赛中,王适娴和蒋燕皎(微博)展开“中国内战”。最终,王适娴在以21-16赢下首局后,蒋燕皎因为左腿膝盖有伤而退赛。

“常州可以说是我福地。新加坡公开赛和世锦赛都打得不好,状态很差。通过这次大师赛,希望能让自己更加成熟,希望自己往更高的地方去走。”赛后的新闻发布厅,王适娴难掩喜悦。

两年前,尚且在二队的王适娴连续战胜卢兰(微博)、王琳(微博 博客)和王仪涵(微博 博客)登上最高领奖台,尤其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这位90后小丫在场上展现出来的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

而这一次夺冠的过程,让她依稀找回了当时的感觉。“第一场比赛对阵戴资颍非常艰难,此后一场比一场打得好。”王适娴坦言,“由于自己的状态不是特别好,因此直到打进决赛,也不敢去想冠军。只是抱着去拼的心态对待每一分、每一场比赛。”而正是这种“去拼每一分”、“想赢不怕输”的心态是现在的王适娴所要找回来的。

王适娴直到,一个冠军并不能证明什么,“拿了大师赛不等于说自己找回了最好的状态。”但无论如何,这个大师赛的冠军对于自信心的恢复将是非常大的帮助。“希望以这次大师赛为起点,可以迎来第二个高潮。”王适娴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