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蔡赟/傅海峰0-2韩国强档 卫冕失败无缘包揽

2011年09月18日17: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蔡赟/傅海峰0-2韩国强档 卫冕失败无缘包揽

中国男双决赛摘银(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江苏常州进入到第五日争夺。在男双决赛中,世锦赛冠军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发挥欠佳,以0-2(17-21、10-21)不敌韩国强档郑在成/李龙大,卫冕失败,而中国队也没能实现包揽五冠的愿望。

中国头号男双蔡赟/傅峰在半决赛淘汰了韩国新锐组合高成炫/柳延星,连续三年打进大师赛的男双决赛。他们此役的对手是韩国强档郑在成/李龙大,后者在半决赛淘汰了马来西亚的“钻石组合” 古健杰/ 陈文宏。此前共有17次交锋,蔡赟/傅海峰8胜9负略处下风,不过在遭遇五连败后,风云组合已经取得了两连胜,这包括新加坡公开赛和伦敦世锦赛。蔡赟的网前抢网和傅海峰的后场突击相得益彰,是进攻最犀利的组合;而郑在成/李龙大号称防守最顽强的搭档,不过从状态来看风云组合稍稍占据优势。

首局比赛,蔡赟/傅海峰迟迟找不到状态,开局以0-3落后。被动之下,风云组合连续调动对手的反手,收到了不错效果,紧接着蔡赟的网前球处理得非常好,风云组合打出了一波5-0的得分高潮,以5-3反超比分。然而好景不长,蔡赟/傅海峰并没有延续此前强势,被郑在成/李龙大回敬了一波4-0,以7-5再次取得领先。随后,郑在成/李龙大打得积极主动,中场休息时以11-8领先。

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蔡赟/傅海峰的后场劈杀没有打出高水准,仅仅依靠对手的失误涨分,虽然风云组合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2-13,但随后郑在成/李龙大打出一波4-1的小高潮,以17-13领先。局末阶段,郑在成/李龙大乘胜追击,高质量的进攻帮助他们以20-16拿到局点,虽然蔡赟/傅海峰挽救一个局点,但随着回球出界,郑在成/李龙大以21-17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蔡赟/傅海峰上来先得一分,不过随后他们没能抵挡住对手的进攻,郑在成/李龙大打出了一波5-1的小高潮。之后,虽然郑在成/李龙大的发球出现两次失误,但傅海峰的后场劈杀失误更,韩国组合一直保持领先,随着傅海峰的后场劈杀斜线出界,郑在成/李龙大以11-6进入中场休息时间。

暂停后,郑在成/李龙大的进攻依旧强势,尤其是李龙大,他的后场杀球不仅力量十足,而且落点刁钻,连得三分以14-6扩大战果。尽管蔡赟/傅海峰连追两分,但傅海峰的杀球有失水准,再次出现失误,郑在成/李龙大再次将比分拉开,以18-9扩大战果。局末阶段,蔡赟/傅海峰没能摆脱低迷,被郑在成/李龙大以21-10再胜一局,这样,风云组合以0-2完败给郑在成/李龙大,卫冕失败,同时中国队也没能实现包揽五冠的愿望。(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