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徐晨/马晋笑纳迟来冠军 笑称新搭档充满激情

2011年09月18日16: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8日常州讯(记者张楠)因为世锦赛马晋(微博)受伤,在半决赛只好无奈退赛错过了蝉联冠军的机会。但一个月之后,徐晨/马晋却在常州大师赛上夺得冠军,弥补了世锦赛伤退的遗憾。尽管配对还不到一年,却已经成为中国混双的重要选手,徐晨笑称这就是因为配的时间短,打球的时候才充满激情。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1年常州羽毛球大师赛混双决赛的一场外战中,徐晨/马晋最终以21:13和21:16轻松击败韩国选手柳延星/张艺娜,获得冠军。此次大师赛韩国队派出了最强大的阵,但是近几年韩国双打组合一直在不断调整,所以今天这对选手对于他们来说还是略显陌生。“韩国队其实一直在进行调整,也不是很稳定,大部分时间都是根据他们的状态来决定的,所以对于我们来说要想击败这个重要对手,只能先突破自己,心态上要摆正,就是不断完善我们俩个人,即便输给别人,也算作是学习。”赛后马晋告诉记者。

而中国混双在近几年也在进行各种尝试,直到今年年初徐晨/马晋的组合才逐渐稳定,在5月份的苏杯上,队内首次大胆让他们这对新搭档担任主力,全胜纪录也为二人后面的比赛奠定了基础。徐晨笑称,二人风头正劲,是因为搭档时间并不长,还充满激情。马晋则给大家讲明了二人进步的关键秘诀:“其实别人看我们都打得还不错,也拿了一些冠军,但是我们每次打比赛都会出现一些问题,我们回去就慢慢总结,因为我们都希望能够尽快提高,让自己变得更全面吧!毕竟新搭档出现的问题会比老搭档,所以我们要比别人更努力。”马晋告诉记者。

逐渐成为中国混双的有一个夺选择,徐晨/马晋也任重道远,谈到明年的奥运会,二人都希望现在少想多做。“我们现在想的就是好好努力,把每站重要的大赛都打好,好好总结,这就是我们最简单的想法。”徐晨停顿了一下,“其实谁都想打奥运会,但是要先能去参加才行,然后才是拿牌,最终夺金牌,现在还是先做好自己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