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徐晨/马晋擒韩国新锐首封王 中国混双七连冠

2011年09月18日14: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徐晨/马晋擒韩国新锐首封王 中国混双七连冠

混双七连冠(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江苏常州进入到第五日争夺。在混双决赛中,全英赛冠军徐晨/马晋(微博)首局送出12-0的得分高潮,最终以2-0(21-13、21-16)力克韩国新锐组合柳延星/张艺娜,首次获得中国大师赛冠军,同时中国队也在中国大师赛中实现混双七连冠。

马晋是一位混双高手,去年,她曾和老将 郑波搭档拿到了世锦赛的冠军。今年伦敦世锦赛,马晋和新搭档徐晨因伤退赛,保送队友张楠/赵芸蕾(微博)晋级。有意思的是,本届大师赛,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在1/4决赛伤退,还了这份大礼。半决赛,全英赛冠军徐晨/马晋淘汰了丹麦组合尼尔森/彼德森,与韩国组合柳延星/张艺娜会师决赛,后者在半决赛战胜了韩国组合柳延星/张艺娜。

首局比赛,徐晨有些慢热,后场杀球两次都是杀出界外,被柳延星/张艺娜连得三分以4-2反超。虽然马晋利用网前球控制得非常出色,但柳延星/张艺娜还是以7-4取得领先。被动之下,徐晨/马晋开始发挥自己的特长,尤其是马晋,她的网前球控制得非常娴熟,给韩国组合制造了很大麻烦,在打出了一波12-0的得分高潮后,徐晨/马晋以16-7反超比分。局末阶段,徐晨/马晋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马晋的接发球质量非常高,网前抢网的意识也非常强,而徐晨后场的劈杀极具威胁,中国组合没有给对手太机会,结果以21-13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徐晨/马晋开局不利,上来以0-3落后,随后中国组合失误偏多,比分先后以2-5、4-6落后。被动之下,徐晨/马晋开始展开反扑,他们的配合十分默契,网前球处理得非常出色,在连得三分后,徐晨/马晋以7-6反超比分。8平后,中国组合打出了一波5-0的小高潮,以13-8扩大战果。中局阶段,中国队在控球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两人的配合相得益彰,15-10后徐晨/马晋连得三分,以18-11扩大战果。局末阶段,徐晨/马晋没有给柳延星/张艺娜太多机会,挥霍三个赛点后,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1-16,从而以2-0击败韩国新锐组合柳延星/张艺娜,首次获得中国大师赛冠军,同时中国队也实现中国大师赛混双项目的七连冠。(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