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谌龙扫世锦赛一轮游阴霾 林丹接班人非他莫属

2011年09月18日14: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8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进入到最后一天,在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里,由2010年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与中国超级赛冠军谌龙(微博)上演中国德比,最终谌龙2比0(21比16、22比20)力挫对手,赢得个人今年首个超级赛冠军头衔。谌龙一扫世锦赛首轮出局的阴霾,在大师赛5战全胜1局不丢连灭强敌,不到22岁的他击败过包括林丹(微博 博客)、李宗伟(微博)陶菲克、鲍春来(微博 博客)、陈、盖德在内的所有世界超一流选手,已经具备了林丹接班人潜质。

1989年出生的谌龙2007年荣膺世青赛和亚青赛双料冠军被看做国羽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不过在2008年他尚显稚嫩,先后中国大师赛、澳门赛和中国超级赛,正赛总共只赢了一场,中国大师赛、中国超级赛都是一轮游。

2009年年满20岁的谌龙走向成熟,亚锦赛他击败大马的哈菲兹、队友杜鹏宇闯入决赛,只是1比2惜败鲍春来屈居亚军。其后大马黄金赛谌龙决赛输给李宗伟,又拿到一项亚军。谌龙在2009年菲律宾公开赛赢得职业生涯首个国际公开赛冠军,而09赛季谌龙最令人称道的则是在全运会预选赛2比0力挫林丹,印度赛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大马一哥李宗伟,马来西亚黄金赛则是2比1击败印尼天王陶菲克,谌龙从而被誉为“BIG3杀手”,在那个赛季全世界只有他能够同时扳倒林丹、李宗伟、陶菲克这羽坛三巨头。

2010年谌龙又上了一个台阶,韩国超级赛打进四强,瑞士超级赛掀翻丹麦老将盖德,只是决赛不敌陈金,获得了亚军。森堡黄金赛谌龙又连续闯关夺魁。中国大师赛谌龙淘汰鲍春来入围决赛,可惜冠军争夺战1比2惜败林丹。中羽赛谌龙第一轮2比0轻取中华台北的周天成,第二轮2比0零封韩国的朴成焕,1/4决赛因林丹伤退不战而胜,半决赛2比1掀翻世锦赛冠军陈金,决赛又2比1逆转2007年中羽赛冠军鲍春来,职业生涯首获超级赛冠军,从而成为继林丹、陈金、鲍春来后,第四个荣膺超级赛男单的中国选手,这也宣告他正式跻身世界一流,并在与杜鹏宇、王睁茗(微博)等年轻球员的竞争里脱颖而出。年末收官的港羽赛,谌龙也淘汰了韩国名将李炫一,只是半决赛遭老谋深算的印尼人陶菲克逆转。

2011赛季谌龙依然强势,羽联超级赛总决赛小组赛连克杜鹏宇、陶菲克和泰国的波萨那,半决赛惜败丹麦常青树盖德。大马赛一路打进四强不敌大马一哥李宗伟;韩国赛第二轮苦战三局输给了日本的田儿贤一;全英赛谌龙淘汰盖德晋级四强,可惜半决赛又被李宗伟阻击。亚锦赛谌龙击败王睁茗等强手一路晋级决赛,最终输给鲍春来止步四强。泰国赛谌龙更是灭掉朴成奂和李炫一两大韩国名将折桂(可惜不是超级赛)。新加坡赛谌龙第二轮不敌韩国的李炫一,印尼赛连克丹麦的约根森、日本的田儿贤一和杜鹏宇,但半决赛再次输给李宗伟。

然而在今年世锦赛,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谌龙为年轻交了学费,首轮输给了世界排名第36的的危地马拉选手科尔敦!就像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林丹踌躇满志誓要夺冠,却倒在名不见经传的新加坡选手苏西洛拍下,谌龙意外落马其实暗合了七年前师兄的轨迹。李永波(微博博客)总教练对谌龙也是寄予厚望:“我觉得谌龙已经具备了获得世界冠军的水平”,即便世锦赛稀里糊涂的输了,教练组也从未怀疑过谌龙的实力。

谌龙在本届中国大师赛首轮2比0轻取德国的马克-茨维布勒,次轮2比0零封中华台北的薛轩忆,1/4决赛2比0淘汰韩国名将李炫一,半决赛2比0力克丹麦常青树盖德,决赛又奉献23次杀球,2比0击败陈金,五场比赛一局不丢,特别是连灭李炫一、盖德、陈金三大悍将,冠军含金量十足。(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