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师赛谌龙2-0陈金摘金 赛季首夺超级赛冠军

2011年09月18日14: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进入到最后一天,在万众瞩目的男单决赛里,由2010年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与中国超级赛冠军谌龙(微博)上演中国德比,最终谌龙2比0(21比16、22比20)力挫对手,赢得个人今年首个超级赛冠军头衔,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二个超级赛冠军荣誉。

四号种子陈对阵三号种子谌龙,陈金本赛季状态不甚理想,苏迪曼杯落选,世锦赛卫冕梦碎更是令人惋惜,此番大师赛正是他弥补遗憾的天赐良机。而谌龙今年首次参加世锦赛就在首轮爆冷不敌危地马拉选手科尔敦,也是急需用一块金牌为自己正名。陈金此番大师赛半决赛淘汰大满贯巨星林丹(微博 博客),让超级丹吃到今年第三败,彰显了不俗状态;而谌龙先后挑落韩国悍将李炫一和丹麦常青树盖德,也是士气正旺。

双方此前在国际大赛总共4次交锋,陈金3胜1负占据优势,不过最近一次过招谌龙笑到最后。2008年中国大师赛陈金2比0轻取谌龙,2009年中国大师赛陈金2比1力克谌龙,2010年瑞士超级赛陈金2比1逆转谌龙,2010年中国超级赛谌龙半决赛2比1险胜陈金,并最终赢得职业生涯首个超级赛冠军头衔。

第一局比赛,谌龙开场利用一次轻杀中路,一次斜线重杀和一次放网前取得3比0领先,陈金不急不躁利用拉吊打法与对手周旋,双方僵持成5平、6平。谌龙在10比9之后率先求变,加强了回球质量,掀起连得3分的小高潮,13比9中局取得领先。其后谌龙越战越勇,一拍紧似一拍,16比10扩展优势。陈金在12比18落后的逆境下连得4分,将比分迫近到16比18。谌龙关键时刻爆发连续得分,随着他头顶点杀成功,就以21比16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谌龙士气大振进攻积极,取得了5比1的梦幻开局,陈金也不示弱,利用刁钻的落地和变的球路控制比赛,掀起了连得8分的高潮,9比5反超比分。谌龙此后及时作出调整,连得5分10比9反超。陈金网前小球和后场劈吊都处理的很好,17比13取得优势,不过此后陈金体能有所下降。谌龙突然爆发,17比19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抢到赛点,陈金挽救1个赛点追成20平。谌龙抓住关键球连得2分,22比20再下一城,从而2比0力克对手夺冠。

全场比赛,谌龙23次杀球得分,陈金只有15次;谌龙网前小球赢得4分,陈金取得3分;谌龙网前小球拿下4分,陈金高远球赢得5分。

中国大师赛2005年开始以来,国羽林丹2005年、2007年、2009年、2010年夺冠,陈金2006年问鼎,谌龙2011年称霸,国羽七届赛事六次夺冠!(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