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生日同事弟子齐称:请带我们创更多辉煌

2011年09月18日11: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永波生日同事弟子齐称:请带我们创更多辉煌

点击进入李永波微博,为他庆生>>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今天是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的生日,出生于1962年的他治军严谨、雷厉风行,培养出了不少优秀的弟子,在他生日到来之际,众弟子们纷纷通过微博表达了祝福。

毫无疑问,无论是球员时期,还是教练时期,李永波都为中国的羽毛球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球员时期,他曾获1987年、1989年世锦赛冠军,1988年世界杯男双冠军,1987年、1988年、1991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双冠军,此外他还是中国在1986年、1988年、1990年获得汤姆斯杯冠军时的主力成员。

从1992年开始,李永波开始了教练生涯,历任国家队教练、副总教练、总教练。在他的治下,中国羽毛球事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辉煌,八夺苏迪曼杯、六夺尤伯杯以及四夺汤姆斯杯。

而在他的生日到来之际,不仅热爱羽毛球的球迷纷纷表达了祝福,李永波的弟子们也纷纷祝贺恩师生日快乐。第一个送上祝福的是2010年世锦赛女双冠军王晓理(微博),她不仅送上祝福,而且还对李永波赞誉有加,称李永波是弟子们学习的榜样,“今天是李永波李导的生日!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您永远都是我们坚强的力量!学习的榜样!”

没错,李永波绝对堪称弟子们的楷模,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作为教练。在这一方面,可能张军(微博)有更深的体会。球员时期,张军曾和高龄搭档,获得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混双冠军,取得了很大的成就,而退役之后,张军进入了羽毛球教练组,成为一名教练,生涯轨迹与李永波十分相似。在恩师的生日到来之际,张军发了微博表示祝贺,并对李永波表示感谢,“李导生日快乐,感谢您这么年来对我的关心和帮助,祝您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除了张军之外,林丹(微博 博客)、鲍春来(微博 博客)、王适娴(微博)、王仪涵(微博 博客)和汪鑫(微博)纷纷转播了王晓理的微博,表达了对李导的祝福,祝贺李永波生日快乐。此外,作为2011年羽毛球世锦赛混双冠军成员的张楠也特意发了一条微博,表达了对李永波的祝贺,“祝李导生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2011羽毛球世锦赛混双冠军成员赵芸蕾(微博)也"不甘示弱",在微博上表示,“祝我们的李导今天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带领我们创造更多的辉煌。”另外,张亚雯(微博)也发微博表示,“祝福李导,生日快乐!”而洪炜(微博)和傅海峰(微博)也通过腾讯微博祝贺李永波生日快乐,洪炜写道“祝李导生日快乐!身体健康,事事顺利!”,傅峰则写道“祝福我们的李导生日快乐!”收到如此多弟子的祝福,相信李永波一定非常感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是大师赛的决赛日,李永波仍然在为比赛操劳。对此,羽毛球队副总教练田秉毅非常了解,而他也发了一条微博,表达了对李永波的祝福,“今天是大师赛的决赛日,也是李永波总教练的生日,衷心祝愿李总生日快乐!身体健康、永远开心幸福!”而中国羽毛球队的年轻教练陈其遒(微博)也奉上了祝福,“今天是李总教练的生日,祝愿李导生日快乐!健康开心!带领我们去实现心中伟大的目标,创造更多的辉煌!”

而随着时间的推进,祝贺李永波生日快乐的人越来越多,羽毛球队男单教练钟波发博称,“13点首先男单拉开决赛帷幕,有两场对外,加油。人格魅力,人相聚/真诚相待,心相连,祝李永波总教练生日快乐。”

此外,汪鑫、蔡赟(微博)、夏煊泽、于洋(微博 博客)和陈郁(微博)分别也在微博上表示了对李永波的祝福。汪鑫表示,祝福最最敬爱的李导生日快乐,身体健康,笑不断!蔡赟则祝福李永波永远年轻和健康,夏煊泽则祝李永波生日快乐,健康开心,陈郁写道“祝李导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而于洋则写道,“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祝福我们的恩师李总生日快乐。你是羽坛的神话和骄傲,我们永远的榜样。”(思过)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