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ITF回应纳达尔罢赛威胁:赛程忙碌不怪戴杯

2011年09月18日01: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昨天在取得戴维斯杯半决赛单打比赛的胜利之后再次将矛头对准了忙碌的赛程安排,他甚至表示不排除使用罢赛等极端手段来迫使相关组织作出改变。对此国际网球联合会(ITF)的主席里奇做出了回应,他表示纳达尔对于赛程的抱怨其实完全不应该归咎到戴维斯杯赛上,尤其是在最近两年他本来就很少参加这一项赛事的情况下。

对于纳达尔这样的顶级选手来说,一个赛季中不断辗转于ATP赛事和ITF举办的戴维斯杯之间的确是一件让人头痛的事。美网决赛四前刚刚结束,他就不得不带着疲惫之躯投身到西班牙队的戴维斯杯赛事中,尽管在首场比赛中轻松击败加斯奎特帮助球队拿到关键一分,但是纳达尔在赛后还是显得满腹怨言。

纳达尔昨天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表示道:“大满贯和戴维斯杯半决赛这两项重要赛事居然被安排得如此紧密,这实在让人难以接受。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那么世界顶尖选手将会对戴维斯杯保持抵制态度。如果国际网联继续不听取球员的意见,看起来唯一能解决这个问题的途径就是采取强硬措施(罢赛)。”

对于纳达尔的罢赛威胁,国际网球联合会(ITF)的主席里奇(Francesco Ricci)今日给予了回应,他认为西班牙天王的观点其实是“自相矛盾“的:“在一个赛季参加了达70场比赛之后,纳达尔如今感到疲惫是一件正常的事情,但是这些并不是戴维斯杯的过错,要知道他在过去两三年中参加这项赛事的次数不过三次而已。”

里奇继续表示道:“纳达尔说我们从来没有听取球员们的意见,但是要知道戴维斯杯的时间安排正是在球员们的要求之下做出改变的,这一直与ITF的愿望是不相符的,我们一直不觉得在九月举办戴维斯杯是最合适的时间。”

国际网球联合会从2009赛季开始将戴维斯杯世界组的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分别安排在温网和美网之后进行,这在纳达尔看来是国际网球联合会向ATP赛程妥协的结果,他认为赛会组织者完全是为了经济利益考虑完全不顾球员们的身体健康。对此里奇也给予了坚决的否认:“参加戴维斯杯与钱完全没有关系,在这项运动带给你如此多的东西之后,你总要向这项运动回馈一些东西。”(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