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杀星完虐第一天才 此人好生培养必成大器

2011年09月18日00: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杀星完虐第一天才 此人好生培养必成大器

希望小德在火箭也能如此神勇

腾讯体育讯 既然已经无缘奥运会,塞尔维亚与斯洛文尼亚两队在争夺第七名与第八名的比赛中少也显得有些无精打采。不过北京时间9月18日,这场并没有太大意义的排位之争却成就了一名球员的威名,火箭后卫德拉季奇全场12投9中,罚球4罚1中砍下21分,不仅完虐欧洲头号天才特奥多西奇,而且还带领斯洛文尼亚以72-68力擒塞尔维亚,夺得欧锦赛第七名。

由于尤度里今天作壁上观的缘故,因此在比赛中德拉季奇与拉科维奇分享球权,并得到了不少与特奥多西奇正面较量的机会。至于较量的结果如何,通过比赛的表现一目了然。开场后德拉季奇便给了塞尔维亚一个下马威,他通过快攻奔袭轻松上篮得手还制造犯规成功,完成打三分。

尽管特奥之后同样完成上篮还以颜色,只是随后的比赛完全成为了德拉季奇一人的独角戏,首节还剩6分50秒时,德拉季奇在特奥面前跳投命中,之后又在一次突破过程中把特奥过了个干干净净,队友凯塞利不得不被迫“背黑锅”,赔上一次犯规。德拉季奇操刀两罚一中,首节个人便有6分入账。

好的开始等同于成功的一半,信心十足的德拉季奇之后显得越加疯狂,相反特奥多西奇越打越萎靡,之后三节比赛他完全没有方向,出手尽墨一分未得,倒是先后出现了多达3次失误。面对如此萎靡的所谓“第一天才”,德拉季奇自然更加来劲,三节战罢他个人就已砍下18分!更有讽刺意味的是,塞尔维亚末节一度反扑扳平比分,而此时此刻,特奥多西奇恰恰不在场上!

末节双方一度拼的天雷地火,比分也是交替上升,在最关键的时刻,德拉季奇又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他先是造别利察的犯规并两罚一中,之后又在别利察强攻得手后打出“answer ball”,干拔跳投得手。比赛结束前1分21秒,德拉季奇又为拉科维奇送出妙传,助后者远射命中。

毫无疑问,身为全欧第一天才的特奥多西奇今天打了一场糟糕无比的比赛,但反过来说,德拉季奇又打出了一场精彩的个人表演。通过在场上的对比可以得知,德拉季奇的速度优势显现无疑,而且他还具备强大的个人冲击力。这些元素不仅为斯洛文尼亚队最终带来了胜利,同时也是出于重建期的火箭所急需的。同时别忘了,德拉季奇今年只有24岁,休城能对他多点儿耐心并好生培养,何愁他不成大器?

杨威利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