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小德21分力压当红控卫 斯洛文尼亚险胜夺第7

2011年09月18日00: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21分力压当红控卫 斯洛文尼亚险胜夺第7

德拉季奇持球突破【查看更多组图】【进入欧锦赛专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欧洲篮球锦标赛进行了7到8名的排位赛,雪藏了科斯奇的塞尔维亚尽管曾一度在末节打出13-0的攻击波,但最终还是以68-72不敌斯洛文尼亚。

斯洛文尼亚德拉季奇砍下21分,拉科维奇15分,洛贝克8分和5个篮板。塞尔维亚这边,特奥多西奇只有3分和2助攻,佩罗维奇13分,别利察12分、9篮板和5助攻,

对于两队而言,比赛胜负已无关紧要,因此开场,两队的防守都比较松懈。佐兰-德拉季奇快攻上篮,打三分得手,之后拉科维奇和穆里奇先后命中三分,斯洛文尼亚以12-2开局。塞尔维亚外线手感欠佳,进攻更依靠内线突破,并且取得了一定的效果。萨瓦诺维奇和凯瑟杰突破连续取分,将分差缩小。塞尔维亚逐渐占据主动,一度打出9-2的高潮反超比分。不过首节结束前,斯洛文尼亚再次发力,奥兹博尔特和和穆里奇联手打出8-0的攻势,帮助球队以27-20领先结束首节争夺。

次节,斯洛文尼亚继续扩大优势,萨莫迪斯和穆里奇连中两个三分,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眼见分差被越拉越大,塞尔维亚终于打起点精神,麦克范突破和罚球独得6分。不过回过头来,拉科维奇就回敬了一个三分,德拉季奇跳投得手,分差保持在10分左右。直到萨瓦诺维奇突然发威,跳投和暴扣攻下4分,才帮助球队再度缩小分差。半场结束,塞尔维亚以39-44落后斯洛文尼亚。

易地再战,斯洛文尼亚在攻防两端完胜准备不足的塞尔维亚,尤其是德拉季奇,更是统治了第三节比赛。洛贝克和德拉季奇连续跳投得手,塞尔维亚依靠马科维奇的三分还以颜色。但德拉季奇没有给对手机会,他一个三分和跳投攻下5分,在佩罗维奇扣篮扳回2分后,德拉季奇又是一个三分。不到5分钟的时间,德拉季奇就轰下了10分,帮助球队建立起两位数的优势。塞尔维亚试图反扑,但拉科维奇和洛贝克的得分保住了球队的优势,斯洛文尼亚前三节以64-51领先。

末节风云突变,斯洛文尼亚进攻突然停滞,而塞尔维亚则依靠麦克范、凯瑟杰和佩罗维奇的得分,完成了一波13-0的攻势,将比分扳平,比赛顿生悬念。终场前2分半钟,德拉季奇罚球,才为斯洛文尼亚得到该节第1分,球队再次进入正轨。德拉季奇和洛贝克连续跳投命中,帮助球队锁定胜局。(肖恩)

相关专题:

2011年男篮欧锦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