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田秉毅鼓励三对组合:取胜不易 决赛放开手脚

2011年09月17日19: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田秉毅鼓励三对组合:取胜不易 决赛放开手脚

>>>点击进入田秉毅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9月17日下午,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赛中国大师赛在常州继续进行,夏欢/汤华在女双半决赛中赢球,中国队提前确保这两个项目的冠军。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徐晨/马晋(微博)纷纷取胜跻身男双和混双决赛。赛后,作为中国羽毛球队副总教练田秉毅专门点评三对组合的表现,并鼓励在明天最后的决战中继续加油。

第二局中蔡赟/傅峰以6-2开局,之后他们保持优势,虽然韩国组合曾将比分扳为18平,但风云组合连拿三分以21-18再胜一局,他们以2-0横扫晋级决赛。

女双半决赛中夏欢/汤金华迎战3号种子日本的藤井瑞希/垣岩令佳,首局的6平后中国组合连续得分确立优势,她们以21-10先胜。第二局中夏欢/汤金华又是迅速取得领先,但日本组合两次追平比分。11平后夏欢/汤金华再度发力拉开差距,藤井瑞希/垣岩令佳虽一度将差距缩小到1分,但她们仍回天乏力以18-21又丢一局。由于另一场半决赛是中国组合的内斗,夏欢/汤金华闯入决赛意味着中国队提前锁定女双冠军。

混双半决赛中面对丹麦组合尼尔森/彼得森,徐晨/马晋赢得并不轻松,特别是比赛的第二局。双方在场上次战平,最后时刻徐晨/马晋发挥得更出色拿下关键分,他们耗时43分钟以21-15、22-20连赢两局。

赛后,中国羽毛球队副总教练田秉毅专门点评三对组合的表现,“今天半决赛小将汤金华/夏欢2-0顽胜赛会三号种子日本选手率先挺进决赛!徐晨/马晋继苏杯决赛战胜对手后,这次再次以2-0战胜丹麦选手尼尔森/彼得森进入决赛!风云组合也以2-0战胜韩国高成玄/柳延星进入到明天的决赛!尽管比赛胜的异常艰难!但风云的表现还是非常出色!明天决赛大家继续加油!加油!”

在这些双打比赛当中,年轻球员将面临更大压力,希望他们都能如田指导所期盼那样,面对强劲对手也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唯有这样才能取胜。

(小龙女)

相关微博:

  • 今天半决赛小将汤金华/夏欢2:0顽胜赛会三号种子日本选手率先挺进决赛!徐晨/马晋继苏杯决赛战胜对手后,这次再次以2:0战胜丹麦选手尼尔森/彼得森进入决赛!风云组合也以2:0战胜韩国高成玄/柳延星进入到明天的决赛!尽管比赛胜的异常艰难!但风云的表现还是非常出色!明天决赛大家继续加油!加油!
    2011-09-17 17:55:08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