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柳州:山水旅游城市 水上运动赛事明星城市

2011年09月17日18: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柳州位于广西中部,是中国西南著名的工业城市,同时也是一座风景优美的山水旅游城市和水上运动赛事明星城市。

柳州素以工业闻名,拥有“柳工”牌装载机、“上汽通用五菱”汽车、两面针牙膏、嗓子喉片、花红药业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工业产品。工业是柳州的灵魂,是柳州的过去、现在和将来。更难得的是,工业柳州还因为其优美的山水景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良好的环境质量,被来自五湖四的客人称为“中国最美的工业城市”。 柳州是著名的体育之乡,养育了 李宁、江钰源(微博)陆永等一大批奥运巨星,他们为中国体育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依托秀美的柳江水域,柳州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简称IAC大赛),以及帆船赛、皮划艇等个级别的国际、国内和区域性体育盛事,逐步形成了完整的体育赛事体系布局。以水上体育运动赛事为契机,柳州不仅建立起了国内首屈一指的水上运动赛事竞技平台,更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体育产业、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战略支撑点。 概括起来,柳州具有以下优越的办赛条件:

(一)良好的自然条件

柳江属于中国第三大河流珠江流域,不仅是桂中腹地水路交通的主要航道,而且又是风景秀丽的游览区。柳江全长600多公里,在柳州市区的河段70公里,拥有天然的F1摩托艇、水上摩托等水上运动项目赛场条件。柳州这种天然的地理条件非常适合开展水上运动。

(二)完善的场馆设施

柳州市现有一座占地600亩的体育中心,内有一座能纳3万人的体育场。在建一座标准的游泳馆。有50米标准赛池一块,跳水池一块。柳州钢铁集团公司有一座50米赛道的标准泳池。柳江河静兰桥至三门江大桥之间水域及两岸规划建设柳州水上休闲娱乐中心。

(三)丰富的办赛经验

于1996年成功举办广西自治区第八届运动会,接待人数过万。2006、2007年举办国际女子乒乓球邀请赛;08年曾成功举过世界水上F1摩托艇柳州站大奖赛。09、2010年成功举办世界水上极速大赛。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INTERNATIONAL AQUATIC-SPEED COMPETITION)简称IAC,是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赛事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容括项目最多的水上运动赛事平台。世界杯滑水赛,而水上摩托和F1摩托艇比赛。柳州在组织这些综合性赛事的同时,竞赛组织、制证、接待、交通、新闻宣传、信息技术、开闭幕式和安全保卫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四)柳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市委、市政府在城市发展战略中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将举办有影响的大型体育赛事列入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工作内容,将发展柳江高品质的水上运动提升到城市发展战略的层面。市委市政府根据柳江这一得天独厚的水上资源,为城市的发展制定了新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提出打造“水上娱乐运动之都”的概念,并将此写进了柳州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旨在通过水上运动项目、百里柳江战略,释放柳州城市个性魅力,全方位塑造柳州城市新形象。2008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2009年中国柳州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IAC)、2010年第二届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IAC)的举办,“美丽柳州,精彩柳州”被更多人了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