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风云再挫二号男双组合 赛后称裁判争议属正常

2011年09月17日16: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9月17日常州讯(记者张楠)又是对阵韩国二号男双高承炫/柳延星,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终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26:24和21:18击败对手,继续保持着不败的纪录。尽管每次交手都打得很辛苦,但风云组合知道一旦输过一次,今后就很难再击败对手,这也是二人强撑着身体争取胜利的原因。

作为中国男双的老将,蔡赟/傅峰近几年因为年龄的增长,身体和体能上接受着巨大的考验。尤其世锦赛之后,训练并不是很系统,状态也有所下滑,此次大师赛,二人每场比赛都打得很艰难。今天的对手高承炫/柳延星也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跟他们相遇过,因为之前交战记录中,风云组合并没有输给过他们,虽然第一局四个局点才拿下胜利,但一路还是有惊无险。“这对对手一直很难打,他们配对以来都打得不错,但是从来没有赢过我们,信心方面有些不足。我们就是坚持不能输,因为输了就会给他们机会,如果我们后面再遭遇他们的话,就会更难打。”对于这两名老将来说,胜利的因素已经不仅仅依靠能力和技术,在体能无法应对的时候,心理也成为他们必杀的武器。

蔡赟赛后告诉记者,世锦赛之后二人多少少在训练中有些松懈,包括训练和伤病多少都有些不正常:“所以我们也希望尽力!这次几乎每一场球都是在落后挺多的时候追上来,也是因为我们尽力在争取胜利。”

在今天第一局最焦灼阶段还发生了一个小故事。对手22:21领先拿下局点之后,一个球被判罚过网击球。韩国队教练一下起身跟主裁诉,高承炫和柳延星也围住主裁,指指大屏幕,示意对刚才的判罚不满,希望现场大屏幕能够重放刚刚那个球。最终主裁在全部观众面前回放了慢镜头,镜头记录确实存在过网击球的情况,主裁继续维持原判,但韩国组合却因此受到了心理上的影响。赛后,记者问道蔡赟如何看待这个判罚,他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比赛中一两个这样的判罚都是正常的吧!世锦赛我们也出现过20:20关键分的时候,被裁判作出这样的判罚。这都没什么,大家都差不多!”

虽然赛前知道自己状态不好,但蔡赟还是希望已经进入决赛的他们继续夺得这个大师赛冠军:“我们每一场都抱着必胜的心态,只有这样才能激起我们的斗志。”蔡赟告诉记者。

相关微博:

  • 早上醒来,我这是在哪?比赛,常州,想起来了,提起精神开始新的一天!
    2011-09-12 10:55:26
    -转播-
  • 想家的滋味真不好受,今晚只能和几个天天见面的队友一起吃饭,买个月饼,插几根蜡烛,一起唱中秋快乐,然后再许个愿望(不要有伤病,青春永驻)!朋友们,节日快乐,好好珍惜和家人的日子!
    2011-09-12 16:17:43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